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狼狗咬伤孕妇主人翻脸不认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职茵)昨天上午,住在北郊太华路新锋村20号的张女士向记者打电话哭诉:“我被邻居家的大狼狗给咬伤了,伤口又青又肿、又疼又痒,想打狂犬疫苗又怕影响到肚子里的孩子,不打又怕染病、今后出事。”最令张女士烦心的是,邻居王某现在还不承认自家的狗咬过她。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太华路新锋村见到了张女士,在她家记者看到:张女士右
腿上伤口依然清晰可辨,青肿了一块,而且弧形牙印状的伤口已经结疤。张女士说:“13日下午6点,我刚走到隔壁门口,忽然扑出一条大狼狗在我大腿上狠咬了一口。我特别疼,就站在门口问这是谁家的狗,过了一会儿看到狗跑进了对面麻将馆,我就跟了进去,问里边的人这是谁的狗。一个男人(邻居王某)说‘狗咋了,把你哪咬了’?”后来张女士一检查发现伤口正向外渗血,邻居王某就陪同她赶紧到附近的骨科医院,后来又到市中心医院、省妇幼保健医院、省卫生疾病预防中心等地去看病。张女士说:“自己怀孕10周,医生都说不敢确定能否给我打狂犬疫苗,怕孩子出问题。”张女士说这是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她反复权衡也不敢下决定。然而时间到了22日,邻居王某的态度却变得让张女士气愤起来,她说:“他忽然不承认他家狗咬了我。”

  随后记者来到王某家。问他是否养了狗?王某这样回答:“狗咬人么,很小个事情。谁能证明是狗把她咬了?能证明是我的狗把她咬了?村里野狗多得很,那狗也不是我家的。我也不知道是谁的。村里野狗多,有时跑来咱喂一下,然后又跑了,有时来了又走了,现在看它咬人就把狗打跑了。”记者还没问到张女士被咬的具体情况,王某就说:“那事与我无关,我给她把病都看了。我带她到好多地方看病,把病解决好了就行了。咱还没去过那些地方看病呢,总不能天天到医院检查吧,我已经尽责任了。”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省卫生疾病预防中心疫苗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怀孕不久的孕妇我们不主张打狂犬疫苗。省妇幼保健医院妇产科的张主任告诉记者:最好不打,打了肯定对胎儿有影响,但不打风险也很大,这需要患者自己来权衡利弊。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看看咬人的狗是否是有证的、正规家养并打过疫苗的狗,一般情况下这样的狗较少带有狂犬病或其他病菌,但若是非正规养的野狗就很难说了。可以先查一下那狗是否带有病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