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与情敌打赌骗对方喝下敌敌畏致其死亡(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24 国际在线

  李强大大咧咧地前来“应战”。陈钢直视李强的眼睛问道:“你是不是真的爱我老婆?”

  “当然是真爱了。”李强毫不示弱。

  陈钢拿出两瓶敌敌畏,冷笑着说:“我蛮爱自己的老婆,愿为她付出一切,哪怕是
为她去死,你行吗?”

  李强也不含糊:“当然行。”

  “那好,我俩一人喝一瓶。谁能喝完,就证明他爱吴丽最深!”陈钢狠狠地说道。

  李强有些吃惊,问道:“你在搞么名堂呀……”他的话还未落下,陈钢抓起一瓶敌敌畏,“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李强有些骑虎难下,他只好端起瓶子猛喝了几口。

  喝下约三分之一瓶敌敌畏时,李强感到咽喉很呛,并开始出汗,他预感到不妙,遂停止喝药。他用眼光扫向陈钢,令人吃惊的是,陈竟一饮而光,像没事一样。

  李强摇摇晃晃走出办公室,用手机向前妻张晶打电话求救,但张晶没有听清楚。陈钢见惹出大祸,赶紧也给张晶打了电话,让她来救人。

  张晶很快赶到,将李强扶上一辆的士。上车后,李强便昏迷过去。经抢救,李强所幸脱险。

  案发当日,陈钢被警方抓获。

  自我辩解——

  “我不想杀人,只想吓退情敌”

  去年12月,硚口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陈钢提起公诉。今年1月18日此案开庭。陈钢是否属于故意杀人,成为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

  检方认为,陈钢明知敌敌畏能致人死亡,仍让李强服下,构成故意杀人罪。

  陈钢当庭辩称:“并不是想杀人,只是想吓唬一下李强。”他说,自己的犯罪动机很简单:一是想试探一下李强,到底是不是真爱吴丽;二是想赌一下李强,看他敢不敢喝;三是想给李强一个教训,即便喝不死人,也要剐他一层皮。

  陈钢的辩护律师盛捷认为,陈钢不构成故意杀人罪,而是故意伤害罪。他认为,李强作为一名成年人,能预见敌敌畏的危害,陈钢并没有强灌毒药,是李强自行服毒。同时,陈钢还积极通知李强家属来抢救。从以上几点可看出,陈钢没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和行为,定性故意杀人罪不妥。

  故意杀人---

  糊涂汉子追悔莫及

  昨日,硚口区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对陈钢判刑5年,并处赔偿李强损失8000余元。陈钢不服,提起上诉。

  主审法官马志标解释了定罪原因。他说,敌敌畏是一种对人畜都有极大危害的农药,使用超过一定剂量,可以导致人畜死亡。陈钢通过诱骗、激将的方法让李强服用大剂量毒药,明知其行为会对李强造成死亡的后果,而希望或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是故意犯罪,其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由于陈钢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系犯罪中止,依法应减轻处罚。

  记者在硚口区看守所见到陈钢,他谈起犯罪起因时说:“男人什么都可以忍,就是不能戴‘绿帽子’。我一时冲动酿下了苦果……”他追悔莫及地称,现在老婆要与他离婚,“我这一生都被毁了……”

  法官寄语——

  “感情不能跨越道德和法制的篱笆”

  审结此案后,法官马志标仍心绪难平地说:这起婚外情引发的情杀案教训深刻,我想通过贵报寄语当事三方,以警醒世人。

  马志标说,他想对陈钢说的一句话就是:“当妻子出轨时,不要只找客观原因,还要找主观原因,平时是否对妻子关爱有加等。要调节好夫妻感情,面对情感变故,一定要通过合法手段解决。”

  “如果不是你的出轨,也不会造成老公违法犯罪的行为,还造成被害人身心受损,自己的身心也受到伤害。”马志标寄语吴丽:人不能随意放任自己的感情,要有理智。

  马志标想对李强说:人不能以自己的婚姻痛苦为由,去寻找另一份破坏他人家庭的感情寄托。这既是一种不道德行为,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后果是对当事双方家庭带来危害。

  最后,马志标说:“感情不能跨越道德和法制的篱笆。”(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记者 余皓 通讯员 桂菁)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