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人 快来领走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36 华商网-华商报

  最近,西安市北关红星村小区车棚门口贴了张通知,请居民将长期遗忘在车棚里的自行车领走。

  贴告示的雷女士是该小区自行车存放处的管理员。她说,7年来,存车处积攒了50多辆“无主”自行车,还有一辆摩托车。因车棚地方有限,这些车子把地方白白占了,导致其他人存车困难。因此,她张贴了这则告示,可通知贴出十多天了,还没有一个人来认车。不
少人因为当初买的是二手车,补交的存车费可能比买车钱还多,便不要了。

  22日,记者随机走访了8个小区的自行车存放处,有6家存车处受到“无主”车的困扰。西安市高新区一位姓韦的自行车保管员说,“无主”车几乎成了她的一块心病,两年来,车棚内已出现了28辆闲置车,这些车虽然占了很大的地方,她却不敢私自处理,万一车主又来要车怎么办,车牌还在车主手里呢。

  不少市民都说有过将自行车存放后至今未取的经历,原因多是“工作忙忘了取,想取时钥匙又找不到了”、“车子一时间用不上,又没地方放,就扔到车棚了”等等。

  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一辆自行车可能算不了什么,不过,也许您没想到您的“不在乎”可能给车棚管理带来了很大困扰,希望车主们存车时能有始有终,不要让闲置车成为孤独的“小可怜”。本报记者山阿棉焦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