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芽已动情 今年的白堤将最是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3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太阳在西湖边露了露脸,游人身上立即暖和起来。白堤上,向阳一面的垂柳,已抽出丝丝嫩芽。中外游客徜徉其中,很是陶醉。

  去年,“两堤三岛”整治补植了许多柳树桃树,今年春天,这批外乡桃、柳第一次在杭州发芽。看着它们抽芽,园艺师心里喜滋滋的:看来白堤上的桃红柳绿,今年将会更鲜艳。

  遍访全国引进柳树

  从断桥至锦带桥一线的柳树,大多是遍访全国引进的,不论树态、树高都趋于一致:细细的枝干缓缓上扬,再轻垂下来,袅袅的柳枝上,有些已经看得到新发的绿芽。

  园艺师说,这些外乡垂柳一点也不“娇气”,虽然它们一来就遭遇了台风,但支撑过后,没有一棵被刮倒。现在它们已适应杭州的水土,长势良好。前些天天气回暖,向阳的柳枝先抽芽了。

  不过,目前它们的根基还不算稳,还有两三年的适应期,之后才能长得茂盛。

  桃红柳绿今年更盛

  园林工人介绍,之前白堤上的柳树时常害病,无奈,管理人员只得把“生病”的树砍掉。这样一来,后植的柳树因为长势的关系,总不能和先前的一般翠绿。柳树高高低低,显得良莠不齐。

  为了这一片桃红柳绿,去年整座白堤换植了140多棵柳树。

  如今,两棵柳树中间,都间植着一棵桃树,显得既规则又整齐。据说这些桃树也大有来头。以前,堤上多种的是毛桃,花期短,10来天就谢了。现在全部换成了碧桃,色彩鲜艳,一株桃树上就能开出红的、白的好几种颜色的花儿。而且花期长,如果没有雨水打了花瓣,能开上一个多月。

  园艺师说,如果天一直冷,碧桃可能推迟到4月中旬开花,但如果暖和,3月中旬桃花就开了。到时候,白堤上这柳树、桃树,一高一低,一红一绿,好看得很呢!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实习记者 程伊莉 时报记者 王 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