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绪年间成绩单亮相荡口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洁报道近日,华海平先生将其父亲华克任先生在果育学校就读时的成绩单——“果育学校修业文凭”献给了荡口中心小学。

  果育学校为荡口中心小学创立之初的校名,当时学校创始人、校长为华鸿模。从成绩单的内容来看,那时学校开设的课程有:修身、国文、历史、地理、算术、英文、理科、体操、图画、乐歌、国语、手工。其课程门类开设之全,足见百年前无锡小学的办学理念之
新与办学水平之高。出生于光绪19年(1893年)的华克任先生,时为果育学校高等二年级学生,于光绪32年(1906年)12月16日毕业。成绩单上有“于本校所授课程考验均能合格,特给此凭,以为本学年修业已毕之证”字样。

  据华海平先生回忆父亲生前所述,当时的果育学校分初等部和高等部。初等部学制四年,高等部学制两年。

  当时学校印鉴的全称是“鹅湖果育学校”。当时荡口镇的别称是鹅湖,而“鹅湖”在苏南地区颇有名声。百年过后荡口、甘露两镇再次合并成鹅湖镇,其名历史渊源可谓异常深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