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叔嫂畸恋毒死“挡道”丈夫 两个孤儿耻于见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45 桂龙新闻网

  核心提示

  农家院里,两个孩子怒吼:“你还有脸回来?瞧瞧你还戴着一副‘金手镯’,真是活该……啊!”

  高墙之内,一个妇女痛哭涕流:“我跑出去后没有一天好日子呀,夜深人静的时候
,一想起两个孤苦伶仃的孩子,从没能睡个好觉……”

  该这妇女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和小叔子通奸,后毒杀死亲夫丢下两个孩子逃匿。在潜逃四年之后,她和姘夫被警方抓回家指认作案现场。母子相见,形同仇人。儿女的唾弃让她感觉到无脸见人,而她忏悔的话,留在了高墙之内……

  这是腾冲警方刚破的一起命案引发的情感对碰。丈夫、哥哥,畸恋的叔嫂对亲人下了狠手。今年1月8日,两嫌犯在逃4年之后被省腾冲县警方从瑞丽押回;1月13日,嫌犯“回家”指认现场;2月15日,记者到看守所采访了嫌犯。

  案发

  现场勘察停电 嫌疑人突然失踪案发

  种种迹象表明,许芹和与陈爱忠叔嫂两人有作案的重大嫌疑,民警只好暗中控制两人。当晚20时40分左右,死者家中突然停电,当点上煤油灯和蜡烛后,许芹和已不见踪影了。

  丈夫亡妻子忙下葬

  2001年7月21日早上,腾冲县公安局新华派出所的电话骤然响起,所长王国留接过电话,耳旁响起一个女人急促的声音:“我大哥昨晚突然死亡,我觉得很不正常,请你们快来看看!”当时正值雨季,报案人所在的大摆田村车辆根本无法通行。但案情就是命令,王国留放下电话,立即带领民警赵府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赶到现场。

  此时,死者陈忠连的家中已集聚集了大量群众,死者的妻子许芹和及其弟弟陈爱忠正张罗着要为其下葬。两民警找到报案人刀英(化名)了解初步情况后,得知陈忠连与许芹和两人夫妻关系长期不和,同时死者的两个孩子提供:“昨天晚上我爸爸去发动了一会拖拉机,他说身体不舒服好在,我妈煮了四个鸡蛋给他,他才吃了两个就不行了。”很显然,陈忠连的死亡十分蹊跷。

  勘察中妻子突失踪

  当地手机没有信号,为迅速查明事实真相,随后,王国留又匆匆赶回派出所,将相关情况向县局刑侦大队进行了汇报。当日19时许,侦查、技术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勘验调查,经尸体检验,发现死者的胃容物中有毒鼠强可疑成分,初步断定死者系中毒身亡。同时民警在走访群众中了解到:死者妻子与小叔长期有暧昧关系,剩余的鸡蛋及碗筷案发后即被许芹和抛到野外。

  种种迹象表明,许芹和与陈爱忠叔嫂两人有作案的重大嫌疑。民警立即对两人展开询问,但两人镇定自若,从其身上显然无法找到案件突破口,并且还未找到"情杀"的直接证据,对两人也无法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为此,民警只好暗中控制两人,进一步深入进行现场勘察及调查走访。20时40分左右,死者家中突然停电,四周一片漆黑,当点上煤油灯和蜡烛后,负责控制许芹和的民警才发觉人已不见踪影。

  民警立即发动群众拿着手电、火把开展围追堵截,但直至天明依然一无所获。另一嫌疑人陈爱忠则依然不慌不忙张罗着哥哥的后事。案情一时陷入僵局。

  追捕

  四年不懈 追逃叔嫂俩终落法网

  案发后,腾冲警方将许、陈二人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追捕,2006年1月8日1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德宏州瑞丽市粮食局一出租房被抓捕归案。

  结果出网上追逃犯

  民警立即发动群众拿着手电、火把开展围追堵截,但直至天明依然一无所获。另一嫌疑人陈爱忠则依然不慌不忙张罗哥哥的后事。案情一时陷入僵局。

  但细心的民警们很快又有了重大发现,王国留等人用柴刀砍开死者家外的一片紫茎泽兰仔细搜索,结果提取到嫌疑人抛弃的零碎鸡蛋。10日后,云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又传来令办案民警振奋的消息:经检验,胃容物及提取的鸡蛋中均含有毒鼠强成分。而此时的陈爱忠也已早已日逃离新华。

  为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于法,维护法律尊严,告慰死者,腾冲警方将许、陈二人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向周边友邻公安机关发送了协查通报,并布置各种力量搜寻嫌疑人下落。

  四年后瑞丽落法网

  当获取嫌疑人可能在瑞丽落脚的线索后,所长王国留带领民警到瑞丽的出租房、工地、农场等地转了10日左右,但始终一无所获。随后关于嫌疑人的线索一条条地会集,又一条条地被否定,四年多的时间内,当时许多办案民警的工作岗位都已被调整,但新华派出所和刑侦大队始终没有放松对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追逃工作。2006年1月7日,根据群众举报,腾冲警方终于获取了许、陈二人的确切落脚地点。在瑞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协助下,8日凌晨1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德宏州瑞丽市粮食局一出租房被抓捕归案。

  案情

  叔嫂通奸败露 毒死“挡道”丈夫

  陈忠连的存在,已经成为了叔嫂两人迈向"幸福生活"的绊脚石。2001年7月13日晚上,两人相约蹲在村子旁的一株衫松树下,陈爱忠长叹一声说"嫂嫂,我俩这日子也过不下去了,不如你下点毒给我哥,然后我俩远走高飞。"-------

  畸恋

  埋祸根对婚姻不满 老夫少妻结和 埋下了悲剧祸根

  陈忠连在家中排行老大,由于家庭贫困等诸多原因,直至30多岁都没成家。1991年,陈忠连的四弟到许芹和家入赘,之后两家的长辈有了一种想法:如果让许芹和再嫁给陈忠连,这样岂不是皆大欢喜。当时才20岁的许芹和面对比自己大12岁的男人一直心存疑虑,但随后她在帮助在外打工的陈忠连等人的做饭过程中,还是对这个忠厚老实、吃苦耐劳的男人产生的好感,两人随即“生米煮成熟饭”,为了肚里的孩子,只好匆匆结婚。

  婚后两人相继有了一男一女,日子也渐渐好转起来,两人在当地建起了三栋当时唯一有围墙的房子,陈忠连还购买了一辆拖拉机跑运输。但两人的矛盾也逐渐暴露出来,年龄的差距成了他们无法逾越的一条鸿沟,夫妻感情日渐淡薄,吵吵闹闹成了家常便饭。

  生畸恋爱上小叔子

  但两人的矛盾也逐渐暴露出来,年龄的差距成了他们无法逾越的一条鸿沟,夫妻感情日渐淡薄,吵吵闹闹成了家常便饭。为了不和毫无情趣的丈夫呆在一起,许芹和不顾家人阻拦,经常跑到德宏州的芒市、瑞丽一带打工。2000年4月,其常年在外打工的小叔子陈爱忠到她租住的房子找到她,陈爱忠仅比许芹和小两岁,还未成婚的他她一直对嫂子有爱慕之心,相处几日,许芹和也喜欢上了这个小叔子,两人渐渐走可谓干柴烈火,一点就着,不假思索地便睡到了一起。

  当年底,陈忠连到瑞丽找到许芹和,将她约回新华家中,陈爱忠也跟随回家。此时叔嫂两人已难舍难分,不时寻找机会在一起偷情。因为弟兄俩的房间连在一起,中间仅有一块篱笆相隔,有时许芹和甚至趁丈夫入睡后,就肆无忌惮地跑到隔壁和小叔约会翻云覆雨。

  事败露蘖果 “地下”转公开

  为了铲除障碍 两男女痛下杀手

  纸里终究包不住火,叔嫂两人的暧昧关系不几日便被周围的村民看得一清二楚。面对不时传来耳边的风言风语,陈忠连将信将疑,直至一天深夜做客回家,将两人捉奸在床,生性耿直的他都不敢相信,自己一把拉扯长大的弟弟,居然做出如此令世人不齿的龌龊之事。

  发现二人奸情后,陈忠连尽管恼怒万分,但念及“都是一家人”和手足之情,依然对两人进行了苦口婆心的劝诫。然而这对已深陷感情漩涡不能自拔的“地下鸳鸯”终究未能悬崖勒马,奸情败露后,两人干脆由“地下”转为公开。陈忠连终于忍无可忍,2001年6月的一天早上,他起床后就磨起了柴刀,叫嚷着要将陈爱忠杀死,吓得陈爱忠到朋友家躲了几日。之后几日陈忠连和妻子吵闹后,又拿了一根麻绳到瓜棚下声称要自尽,被邻居劝止后,许芹和骂到:"你不想死就别装模做样,要死就悄悄地到外面去死!"陈忠连的存在,已经成为了叔嫂两人迈向"幸福生活"的绊脚石。

  除“障碍”毒死亲丈夫

  7月13日晚上,两人相约蹲在村子旁的一株衫松树下,陈爱忠长叹一声说"嫂嫂,我俩这日子也过不下去了,不如你下点毒给我哥,然后我俩远走高飞。"乍闻此言,许芹和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嘴上什么也没说。几天后许芹和在整理床铺时,意外地从枕头下翻出一包过去毒杀老鼠剩下的毒鼠强,心怀鬼胎的她便将毒鼠强藏到褥子下。7月20日下午,陈忠连去发动了一会已停放多日的拖拉机,回家后对其9岁的女儿说:"我的心慌,你煮给我几个鸡蛋吃吃。"就在女儿生火煮鸡蛋的时候中,许芹和从菜地里回来,一直寻找下手机会的她对丈夫表现出了少有的"温情",叮嘱女儿去拿点朱砂来放在鸡蛋里,之后她借进房间拿碗之机,迅速将一包毒鼠强撒在碗底,然后回到火塘边从锅里盛了四个鸡蛋端给丈夫,眼睁睁地看者陈忠连在痛苦的抽搐中死去。案发后,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的许芹和没想到警方这么快就发现破绽,在陈爱忠的怂恿下,只好借停电之机连夜潜逃。随后陈爱忠到过去同居的出租房找到她,两人改名为刘艳芬、杨文昌,在瑞丽市惶惶不可终日地开始了姘居生活,两人居然天真地认为:只要躲过了几年,就不会有人来追究此事了。

  后记

  孤儿羞于见母 嫌犯高墙内忏悔

  令派出所民警感到更为沉重的是:许芹和的儿子由于年幼即遭受家破人亡的打击,之后又长期缺乏家庭温暖,性情变得极端暴躁和怪异,曾多次在附近村寨实施偷盗。

  指现场 亲儿骂生母

  2006年1月13日,记者笔者跟随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之一许芹和带到新华大摆田指认现场。多年前夫妻俩共筑的三间爱巢在外面看起来依旧抢眼,走进去却是破烂不堪,空空荡荡,满目苍凉。两个孩子看到母亲刹那双眼噙满泪水,随后男孩歇斯底里地冲母亲大吼:“你还有脸回来?瞧瞧你还戴着一副'金手镯',真是活该呀!”随行的新华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笔者:案发时两个孩子分别才有11岁和9岁,这个案子给他们带来无尽的耻辱与创伤,生活一落千丈,两人先是投奔外婆家生活,去了一段时间感觉呆不下去,又返回家中与二婶刀英一起艰难度日,女孩读到五年级就被迫辍学。刀英的丈夫因贩毒被判处无期徒刑,一个女人要拉扯自己和哥哥家的4个孩子,还要赡养76岁的公公,其艰辛程度可想而知。令派出所民警感到更为沉重的是:许芹和的儿子由于年幼即遭受家破人亡的打击,之后又长期缺乏家庭温暖,性情变得极端暴躁和怪异,曾多次在附近村寨实施偷盗,当失主找上门来,他会挥舞着刀叫嚷:"别再来和我罗嗦,小心我杀了你!"或是大声扬言:"你等着瞧,我来把你家的房子烧光!"民警将他列为违青帮教对象,不遗余力地进行法制教育和疏导劝解,但一直收效甚微。

  好后悔 “没睡个好觉”

  2月13日,记者笔者陪同“警方行动”栏目组再次踏入新华大摆田,许芹和的女儿正在火塘边生火,随行的记者问:“你想妈妈吗?”她的泪水立即象断线的珍珠簌簌下落,然而倔强的她始终一言不发。她的哥哥却一反常态,弯下腰去捂着脸怯怯地说:“如果我妈妈能够回来,让她来照顾我们。”

  2月15日,记者笔者在看守所内与许芹和再次面对,许又一次地痛哭涕流:"我跑出去后没有一天好日子呀,夜深人静的时候,一想起两个孤苦伶仃的孩子,从没能睡个好觉……"

  来源:云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