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陆良腾冲发生亲人自残恶性案件两父亲失控夺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45 云南日报

  编前 俗话说,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但州市新闻部昨天收到的两条新闻稿件却让我们怎么也想不通,什么样的深仇大恨使得父亲剜去了自己的心头肉。陆良县马街镇的海某杀死了自己的亲生儿子,腾冲的刘某和弟弟厮打时被一旁的父亲勒死。细读全文后发现,两个死者平时都有“恶习”,一人经常和父亲吵嘴,另一人则动辄殴打老爸。诚然,死者有错,但即便是大逆不道,谁也没有权利去非法剥夺他人的生命,哪怕是他的亲生父亲。杀人者最终将得到法律的惩罚,但两个家庭却这么毁掉了。

  如何和自己的亲人相处,成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砍死不孝子后举刀自杀

  2月15日11时左右,陆良县马街镇某村海某的妻子听到家里传出一惨叫声,她便慌忙跑进屋去,发现儿子和丈夫都躺在血泊之中。有人立即向警方报警,接报后,陆良县马街警署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联系120医生来抢救,但海某及其儿子均已死亡。

  随后,民警通过对周围群众的调查走访了解到,海某现年29岁的儿子小玖,在1997年与他人发生纠纷打架,被人打伤导致腿残疾,丧失了部分劳动力。从此,小玖开始自暴自弃。很多时候小玖喝了酒,就把自己的不满情绪发泄在了家人身上,并多次与父亲海某发生争吵,搞得家里经常不得安宁。2月14日晚,醉酒后的小玖又与父亲发生了激烈争执,扬言要把父母杀死,并于当晚连夜开始磨刀,长期遭受折磨的海某见此情景,心生除去小玖的念头。事发当日上午,拎着刀的海某悄悄溜进了儿子的卧室,举起刀向儿子的脖子上猛砍过去……海某随后也举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本报记者 胡廷跃

  通讯员 李祥甫 王兴平 陈学理

  不堪辱骂勒死忤逆儿子

  2月19日晚8时,腾冲县公安局固东派出所接报:“辖区刘家寨村民刘某被人杀死在家中。”经调查,警方立即将嫌疑人锁定在死者的父亲和弟弟身上。两人被抓获后,对杀死亲人的罪行供认不讳。刘父称刘某经常酗酒并辱骂家人,近两年还发展到酒后持刀、斧等威胁和殴打家人,并将家中的门窗、柱子多处砍烂,有一次竟用绳子勒住他的脖子,要牵着他去“游街示众”。一年前,刘某因小事将二哥的家具全部烧毁……一家人整天心惊胆战,但又敢怒不敢言。

  案发当日,刘父和刘弟正在家吃晚饭,刘某手持木棒走到弟弟前寻衅,随即发生厮打。看到刘某将弟弟按倒在地时,一边的刘父多年的积怨像火山一样喷射而出,他不顾一切地用一根尼龙绳紧紧勒住了刘某颈部……

  目前,刘父已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 杨继云 杨天寿(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