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象牌电池炸烂宝宝嘴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5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塑料膜、发卡、硬币、钥匙、玩具,这些小东西都会成为孩子的隐形杀手,昨天,扮演杀手的是一节电池。

  四川宝宝杭杭,前不久刚过完一周岁生日,跟着父母、外婆住在萧山。昨天凌晨4点多,外婆把杭杭放在电子琴边,自己走进厨房给他调奶粉。

  爸爸看见杭杭在玩电子琴,还把一节“白象牌”电池放在嘴里,爸爸看到随手把它拿出后就离开了。

  奶奶在厨房刚调好奶粉,只听“砰”的一声巨响,手中的奶粉被震落。她跑出去一看,只见杭杭嘴唇被炸烂了,嘴里竟是烧毁了的电池。

  杭杭被送到省儿保急诊室抢救。医生说,大部分电池内的化学物质已经第一时间从宝宝嘴里取出,但也有一些金属物质进入了杭杭的体内。金属物质可以排泄出来,关键是化学物质对杭杭的消化道造成灼伤。

  医生说,类似小玩意也会给孩子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所以家长要特别注意监护。

  白象牌电池

  上海白象天鹅电池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上海电池厂,原来是生产“白象”、“天鹅”电池的一家名牌企业。其中“白象”牌电池是中国电池行业中最早的品牌之一,迄今已有65年历史。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娄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