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北第一井”面临被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朝阳讯(记者李甜香通讯员肖景新)4000岁古井,面临被填埋的命运。

  昨日,记者从朝阳市龙城区博物馆获悉,即将开工建设的京四(北京———四平)高速公路,将穿过朝阳西三家遗址的重要考古发现———“东北第一井”。

  西三家遗址,位于朝阳市龙城区七道泉子镇上河首村西三家村民组后山。据朝阳市
龙城区博物馆李阳成介绍,到目前为止,该遗址已发现房址、窖穴等重要遗迹30余处,出土各类文物600多件。尤其是发掘出的商周时期的古井,被专家们确认为“东北第一井”,填补了夏家店下层文化研究的空白。2005年末,该遗址被龙城区政府公布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随后被评为2005年辽宁省十大考古发现。

  为避免西三家遗址遭到严重破坏,龙城区文物管理所专门请示了省文化主管部门。文博权威部门及专家曾为此提出建议:京四高速公路涉及西三家遗址路段改线绕行,或将古井及几处重要的房址、窖穴、石筑穴整体迁移复原。

  龙城区政府表示,将就此问题与京四高速公路建设指挥中心进行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