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赴肇事现场GPS指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赴肇事现场GPS指挥(图)

  晨报讯(记者杨芳)发现交通事故,利用GPS卫星定位系统就近派出警力,快速拆散现场……

  昨日,铁西新区交警在处理一起追尾的交通事故时,从接警、出警到处警,仅用6分
钟。(见图)

  这都得益于铁西新区投资2000万元建设的交通监控系统。

  交通监控系统价值2000万

  昨日16时30分,铁西新区交警大队举行了交通监控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仪式。副大队长于军介绍,这个由新区政府、市交警支队共同投资建设,投资总额在2000万左右的交通监控,被专家评定为采用的设备、实现的功能及内部装修的先进程度都达到了国内区域交通管理的一流水平。

  据介绍,这套交通监控系统包括视频监控系统(监控路况)、交通信号控制系统、GPS卫星定位系统、光纤通信网络(可通过它查询车辆档案)及大屏幕控制系统,在交通路况管理中的应用可以有效地提高交通督管部门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加强执法监督的力度,使以往费用高昂的远程监控应用变得轻而易举。

  18处路口全天被监控

  目前,铁西交警大队共有50余辆警用车辆,上面全部安装了GPS定位终端,并与市交警支队GPS系统互连,一旦发现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坐在指挥中心大屏幕前的调度员可以方便快捷地指挥、监督、调配执勤车辆及警务人员,实现指挥决策与现场处理的同步进行,提高了事故违章处理效率和机动性,降低了交警大队的管理成本。

  此外,利用光纤网络传输、远程控制、视频采集等技术的路况监控系统,对铁西新区目前18处可监控路口进行连续全天候实时监控,并可进行动态违章抓拍,留存证据长达7天,让那些交通肇事逃逸的驾驶员插翅难飞。必要时三街四路一路绿灯

  据介绍,在交通监控系统中,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是主要功能之一,它通过对铁西区74处交通信号控制设备的更新及联网,能够在充分了解道路交通运行情况下,制定相应控制方案,实现“三街(新华街、保工街、重工街)四路”(北一马路、北二马路、建设大路、沈辽路)的绿波带控制,使路网整体通行能力达到最大,并可实现特殊情况下整个区域的道路信号及通行情况的宏观管理。为使重大事故的处理“有理有据”,122报警、记录功能可对122报警电话进行全天24小时的监控录音,并可随时方便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