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个“导游”外语就俩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邢世伟)从目前看来,世园会上外语口语过硬的导游和服务人员是“相当难得”。

  昨日是世园会招聘职员面试的第一天,参加面试的1500名应聘者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但面试的情况并不乐观,平均每10名应聘者中外语勉强过关的在2人左右。

  不错:应聘者给考官讲故事

  昨日9时,在省人才中心招聘现场站满了前来面试的应聘者。根据世园会主办方的安排,这次面试的对象是从7100份简历中筛选的3000名较为适合世园会工作的应聘人员。

  在客服人员面试现场,记者看到,一位来自沈阳城建学校的李姓女孩一上来首先为考官们讲了一段关于自己名字来历的小故事。她声情并茂,幽默风趣的语言把3个考官逗得哈哈大笑。

  咋整:“导游”会外语的太少

  世园会招聘面试过程中,令考官们头疼的是,面试人员中能讲一口流利外语的人才非常缺乏。

  在世园会导游面试现场,记者粗略计算,平均每10名面试者中只有2个人的外语口语能力还能勉强对话。

  一位沈阳某高校学商务日语专业的大学生一上来先用流利的日语作了自我介绍,让考官们眼前一亮。然而当考官用日语和他对话时,他却半句也答不上来。

  招聘结束后,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的状况看,世园会外语导游将会存在相当大的缺口。为此,世园会主办方将在辽宁省各高校中广泛征集志愿者,并联系市内的旅行社和翻译公司寻求适合的人选。

  放心:应聘者一旦录用长期留用

  另外,面试人员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如果应聘成功,世园会结束后他们是否还会留在世博园继续工作。

  对此,园务部一位现场招聘人员表示,在世园会结束后,世博园将作为沈阳市的主要景点继续向海内外游人开放,因此应聘人员不用担心6个月后面临失业。

  据了解,今日是本次面世的第二天,世园会主办方将继续对其余1500名应聘者进行面试,所有面试结束后应聘者还将参加最后一次复试,预计一周后将确定录用人员。

  ■相关新闻

  在沈全国政协委员视察“世博园”

  晨报讯(记者何骞)昨日下午,沈阳市政协主席赵金城等4位在沈全国政协委员们一同视察了建设中的“世博园”。

  今年3月,全国“两会”将在北京召开。这一次,委员们将视察的焦点对准了正在建设中的“世博园”,并就此积极建言献策。

  赵金城说,通过多次视察,我们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世园会”是一本充分展示沈阳精神、沈阳速度和沈阳创造奇迹能力的教科书,我们由此可以看出沈阳市委、市政府对办好“世园会”、搞好沈阳城市建设进而推动沈阳发展的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