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六举办“来辽孤儿寻亲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赵矫健)“来辽孤儿寻亲会”,将于2月25日9时在本报举行。

  这是2003年年初本报组织的“来沈孤儿聚会”后,第二次大规模相聚。

  寻亲会现场,本报将联动江苏《今日高邮》,来辽孤儿可通过视频与老家的“亲人”们对话。

  昨日下午,江苏高邮又传来寻亲信息:家住高邮市横泾镇三廊庙村一组的村民王福华,要寻找1960年初被送往东北三省的“六指子”小妹妹。

  《今日高邮》记者任仁介绍说,“40多年前,王福华与父母和两个妹妹在浙江湖州一带的渔业村谋生。他母亲病逝后,两个妹妹被留在了渔业村。七八年前,王福华的大妹妹王爱宝(原名王久香)与通过一位在当地的高邮人找到了王福华。”任仁说,“王爱宝曾告诉王福华,她与小妹妹(无姓名,因有一拇指上多一小指头,称‘六指子’)是被当地孤儿院收留的,后来,王爱宝又被当地一户人家收养,而小妹妹‘六指子’是由民政部门统一送往东北三省了。算起来,这位‘小妹妹’的年龄应该在52岁至55岁之间。”

  

周六举办“来辽孤儿寻亲会”(图)

  姓名:田丽英年龄:47岁

  相关线索:“我是1959年10月4日生人,从沪来沈,被老北站附近的保育院领养,我的左大腿根部有个疤。”

  

周六举办“来辽孤儿寻亲会”(图)

  姓名:赵杰年龄:47岁

  相关线索:“我是1959年12月

  26日生人,随后来到抚顺,是在抚顺市民政局被领养的,额头上有个小痦子,出生时眼睛就是遗传性近视。”

  

周六举办“来辽孤儿寻亲会”(图)

  姓名:刘凤起年龄:48岁

  相关线索:“我是1958年1月20日生人,大约在两岁,也就是1960年从上海来到沈阳,是在和平区太原街解放电影院附近被领养的。”

  今日,赴江苏寻亲团还可继续报名,名额仅限20人,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仅限当事人本人。具体出发时间以及相关细则,均在人员确定之后另行通知。

  本报也欢迎旅游团体提供赞助,帮这些孤儿圆梦。热线电话:024—8626863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