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居民抱怨居委会台账多 在服务居民上不够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们知道居委会辛苦,但我们不要只会做台帐的居委会。”昨日下午,家住虎啸花园的周先生、清江西苑的宋女士等来电表示,他们对居委会日渐“行政化”的工作很反感。

  清江西苑业主:居委会存不存在都没关系

  宋女士称,她所居住的小区现在矛盾不少,如业主养狗的问题、小区旁边酒店设楼梯造成的安全问题,居民家中失窃问题等。“这些矛盾发生后,居委会从不过来调解,都是业委会和物业从中做工作、协调。”“现在小区业主感到有没有居委会,都没什么关系了。”宋女士这样表示。

  虎啸花园业主:有情况也不向居委会反映

  “居委会在哪儿,我估计小区大多数业主都不知道。再说了,知道又怎么样?他们也没有多少‘免费服务’,连个保姆介绍都没有。”家住虎啸花园的周先生说。“我们小区内很多业主遇到问题,第一个想到反映的是物业,物业解决不了的,第二个就想到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再解决不了的,居委会多半也没法解决。”周先生说,“我们根本不会考虑向居委会反映情况,因为知道反映了,它也解决不了。”

  居委会主任:新业主喜欢关起家门办事

  “老小区和新小区的居民,对我们的态度就是不一样。”管辖着新河一村和百合果园的新河一村居委会主任杨桂红在采访时对记者说。杨主任表示,管理新小区要比管理老小区容易些,因为新小区的业主喜欢把家庭矛盾关起门来化解,很少有麻烦居委会解决的。

  社会学教授:业委会和居委会没有接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南京大多数高档小区内,业主们亲业委会远居委会的现象比较普遍。家住银城东苑的南大社会学系教授张先生表示,他从2年前开始对居委会的工作进行观察,发现居委会有三多,即各种检查评比多、各种会议多,资料台帐多。“居委会长期是疲于应付政府部门摊派的任务,繁重的工作让他们无暇顾及服务居民的工作,所以才形成今天这种局面。”张教授分析道。张教授表示,居民也应该理解了居委会工作的难处。居委会目前还在他原有的轨道上运行,带着很重的计划经济时期的色彩,而业委会应市场而生。“这两个飞船在太空中几乎没有接轨的机会,当然相互也没有太多的共同语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