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40天共运送旅客近26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3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为期40天的2006年春运本月22日落下帷幕,我市交通部门顺利通过春运“大考”,在铁路和公路客流增长的情况下,实现安全平稳运送。据悉,全市共运送旅客259.4万人次,比去年下降2%。目前,铁路、航空、公路客流已逐渐回落,逐步恢复正常运输。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了解到,整个春运期间,我市公路完成客运量225.7万人次,水
路客运量14.2万人次,机场完成发送旅客6.5万人次,铁路旅客吞吐量完成13万人,分别为去年同期的100.3%、67%、119%和112%。综观今年春运,虽然呈现出节前学生客流和春运客流重叠、旅游人数上升、农村客流增加、防控禽流感等传染性疾病和重点物资运输任务重、节后客流到达高峰突出等特点,但在各客运单位严密的运输组织下,旅客基本都能及时运送,全市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平安顺畅成为今年春运的主旋律。

  据了解,汕头火车站今年春运出站旅客比去年增加1万多人次,并且出现学生、民工、探亲、旅游等客流四流合一,客流量之大为近年罕见。但首次实行电话订票后,火车站春运秩序得到很好的控制和维持,同时也大大压缩了不法分子的炒票空间。

  优质服务、及时运输是今年春运我市公路汽车客运的主要特点。整个春运期间,我市共投入客车1205辆36510座位,公路客运发出班车18.15万班次。在节前高峰期间,争取外援运力加班14辆次,解决热线旅客的疏运。春运期间,基本没有出现旅客对服务质量的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