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节后房屋租赁市场持续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3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城,我市房屋租赁市场随之迎来新年第一个高峰。记者昨天从市区一些房产中介和城中村出租屋了解到,目前市区中心地带中小户型房的租赁已开始升温,租价也较春节前略有上涨。

  据一房产中介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位于长平路东段的一些出租屋已租出不少,其中以1间房和2间房为主的普通房最热,2间房的房租每月在1000元左右,带装修的房子甚至
高达1000多元。据了解,租房者多数为来汕工作的白领阶层,普遍采取多人合租一套房间的方式租房,也有一些单位为员工集体租房。

  市区一些城中村的出租屋则迎来广大的外来人员。记者从龙眼村、广兴村等出租屋集中的城中村了解到,春节一过就有不少外来工陆续上门来联系租房。龙眼村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元宵节过后,他10多套房子已租出近9成了,一些热租的中小型普通房间每月的租金还略有上浮,租房者多为汕头周边的农村人。不少出租屋业主告诉记者,随着外来人员不断涌入汕头,节后的房屋租赁市场升温将会持续1到2个月。

  针对节后的租房高峰,业内人士提醒租房者:租房时首先要找合法的中介公司,不要轻易交押金,先看房子再作决定;其次,要和出租房屋业主或中介公司签订租赁合同,明确界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交纳相关费用时要索取发票;最后,在租房时一定要和出租方现场清点房内物品,看有无破损,然后作书面记录,以防以后出现问题无证可查。另外,租房者还要细看房东两证:产权证和身份证,并检查是否属实。如果出租的房屋不是出租人自己的,则应要求他出示房产证、身份证、房屋产权人委托书,并与产权人直接联系,以便确认房屋的产权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