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确定单病种费用控制医疗总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磊、通讯员黄穗报道:在昨天的卫生工作会议上,市卫生局局长黄炯烈自揭行业之短,称“有的医务人员不讲职业道德,不按患者病情需要看病,过度服务,大处方、滥检查、乱收费时有发生”,并指出,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打击行业不正之风是今后工作重点。

  谈到今年工作计划时,黄炯烈说,防治人禽流感、SARS、流感、艾滋病、肺结核、
病毒性肝炎、霍乱和登革热仍是今年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点。另外,要扩大精神病免费门诊数量,争取每个区(县级市)年内设一个精神病免费门诊。

  今后要对公立医院开办特需医疗服务实行必要的调控和干预,用于特需医疗服务的病床数不得超过总床位的10%。在市属医疗开展单病种费用、医疗总费用的调研,确定部分疾病的单病种费用,剖析医疗费用不断增长的原因,力争从源头上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黄炯烈还介绍,将加快社区卫生机构的建设步伐,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设置规划。继续抓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用房改造,今年要完成50%以上的改造任务,逐步实现90%以上的社区居民步行15分钟就可到达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看病的目标。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