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投有个全台最小小学 师生一起生活就像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18 中国台湾网

  南投县竹山镇田子里山区的文田小学是全台最小的小学,今年的学生数只有7个人,他们和8位师长在上课时,师生距离不到一米;下课时,大家坐在阶梯上吹陶笛,或在操场踼毽子,上学就像从小家庭到另一个甜蜜幸福的大家庭。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教育主管部门提出裁并迷你学校后,全台最迷你的文田小学自然备感压力。6男1女共7位学生并未感受到并校的惶恐气氛,一大早仍总动员一起打扫唯一的
厕所;上课则回到2至6年级各班 (一年级无学生)。六年级班有2人,二年级班今年转入1位学生后也变2人。

  据悉,文田小学是全台最迷你小学,裁并压力一来他们向来是首当其冲,校长和老师也特别用心教学,不仅上课像家教,还找外聘老师教陶笛、踼毽、太极拳,让这些回家后会有些无聊的学生,多些休闲娱乐。下课或放学时,学生们常在阶梯吹陶笛,不然就打打太极拳,或在操场踼毽子,流流汗。

  校长李美英说,好多外地人关心迷你学校,有人主动捐图书,有人自动捐学生午餐费,还主动义务教学生才艺,所以这里的学生真的很幸福。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