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挽救罹患肝病父亲 台一孝女捐出自己六成肝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18 中国台湾网

  为了挽救罹患肝病的父亲,台一女生洪玉静将自己60%的肝脏捐献给了爸爸,由于女性体型较小捐肝给男性的风险较高,不过她却说,只要能救回爸爸,一切都是值得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洪爸爸由原本牙龈出血的小症状突然转变为猛爆性肝炎、肝昏迷,4个女儿紧急将爸爸转院。与爸爸血型相合的洪玉静和姐姐,两人讲好不论是谁比对适合,都会捐肝救活爸爸。

  而原本想利用洗肝机,盼望爸爸可以清醒过来,待体力较好再进行手术,但洪爸爸清醒两天后又陷昏迷,医生才决定立即为洪爸爸抢时间进行肝脏移植。洪玉静约55公斤,大姐因为较胖,医生担心姐姐有脂肪肝,因此决定由洪玉静捐出肝脏。据医院医生说,洪玉静约切了650公克的肝脏给爸爸,把她六成的肝脏都给了爸爸。

  29岁的洪玉静说,救爸爸她没有犹豫。不过她也笑着坦言,上了手术台,紧张地直发抖。她说,朋友的父亲也是因为猛爆性肝炎过世,但是比对之后没有适合的捐赠者,因此能够捐肝进行手术,她已经觉得幸运。

  因为肝昏迷,洪爸爸直到清醒后,才知是由女儿捐肝给他,保守、含蓄的爸爸没有多说什么。洪玉静哽咽的说,看到爸爸能醒过来、讲话、走路,就很值得。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