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贩马顺苏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2月24日电(王研、袁国强)公安部曾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悬赏通缉的毒贩马顺苏,日前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被执行死刑。

  马顺苏自1993年开始进行毒品犯罪活动,后因贩卖毒品被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其间,马顺苏不思悔改,继续进行大宗贩毒活动,组织、策划贩卖毒品海洛因高达60多公斤。2001年2月21日,马顺苏的同伙在其指使下贩运毒品经过广
西百色路段时被公安民警查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60块,净重21.1公斤,其同伙被抓获,主犯马顺苏闻风而逃。

  2004年11月24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悬赏38万元通缉包括马顺苏在内的5名重大毒贩。同年12月6日,临沧公安边防支队南伞边境检查站获悉,马顺苏就居住在缅甸掸帮第一特区果敢县金象城一带。临沧市公安边防支队迅速成立专案小组,负责指挥、协调、侦破此案。2005年1月8日,边防官兵在缅甸警方的协助下将其成功抓获。

  2005年9月2日,云南省大理州中级法院公开审理马顺苏贩毒一案,鉴于马顺苏犯罪的主观恶性较深,贩卖毒品的数量巨大,罪行特别严重,依照刑法之规定,一审判决马顺苏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006年2月,马顺苏被执行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