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费药品保险也能报销、无偿献血北京排名22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自费药品保险也能报销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过去需要患者自掏腰包的新药、急救药、高效药品,也能通过商业医疗保险报销了。

  太平人寿宣布将从3月1日起,正式在北京推出“高诊无忧”终身医疗保障计划。

  据介绍,“高诊无忧”的医疗报销可以不受社保范围限制。“此次太平人寿推出突破社保范围的‘高诊无忧’终身医疗保障计划,就是要让商业医疗保险能真正起到社保的补充作用。”太平人寿有关人士强调。

  现有的健康医疗类保险仍然只停留在社保规定的报销范围内,大量被排除在社保药品目录之外的新药、急救药、高效药品价格往往不菲,却需要病患自掏腰包,无法从商业医疗保险获得补偿。

  无偿献血北京排名22位

  信报讯(记者方芳)昨天,卫生部公示了2005年各地无偿献血占采集临床用血比例,全国无偿献血占采集临床用血比例由2004年的88%上升到95%,北京为75.46%,排全国第22位。

  在卫生部公示的2005年全国各地无偿献血占采集临床用血比例排名中,河南省以100%的自愿无偿献血率排名第一。北京排名仅22位,其中自愿无偿献血比例为75.46%,计划无偿献血比例为12.95%,整个无偿献血比例达到了88.41%。卫生部特别指出,统计不足100%部分为有偿献血,其中北京、上海、天津等直辖市含从外省市调血。

  但卫生部同时公示的2005年第四季度统计显示,北京自愿无偿献血比例上升至87.66%,排名达到第19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