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名假少林和尚上门化缘推销少林秘方膏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14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张振山 汪永生) 2月24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花冲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火速出击,对一个冒充和尚,非法演出,推销假膏药表演团体的非法活动予以有效的制止,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2月23日傍晚,在合肥市铜陵北路菜市附近,从一辆大巴车上下来了50多位“和尚”,他们下车后,立即搭起演出大棚,开始“工作”。大棚外,几个身着僧衣的“和尚”大声
吆喝:“ 快来看,快来看那,正宗少林寺武功高手,表演少林功夫!”阵阵吆喝声引来了众多好奇者购票进棚观看。大棚内,一个个“和尚”先后出场,手中拿着“秘方膏药”叫卖:“快来买,快来买呀,正宗的少林秘方,包治各类跌打损伤!”问其价格,每张膏药售价高达60元。与此同时,有的“和尚”向观众赠送礼品,要求善男信女们“自愿捐赠,多少不限,损赠多的人可上功德簿”。

  2月24日上午,群众发现“和尚”们三五成群地走出大棚,到居民小区逐家逐户地“化缘”,推销“秘方膏药”。花冲派出所所长姚东曙接到举报后,立即安排副所长陈峰带领民警赶赴现场查处。民警们在大棚内从10多个身穿僧衣的人那里查获假“秘方膏药”40多副,还有捐赠登记簿、收据等物。经询问了解到,王某等50余人属于河南省宝丰县某武术表演团成员,他们为了吸引观众,便于推销假膏药,一律作和尚打扮,来肥演出并没有得到有关文化管理部门的批准。

  民警们在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又耐心地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决定没收他们用于骗人的假药,令其非法演出等活动立即中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