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者给报社寄来70元希望帮助更困难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24 海峡都市报
流浪者给报社寄来70元希望帮助更困难者(图)

柯无寄来的信和70元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杨贻兰 侯希辰 林丹) 一名流浪者,给本报寄来一份感人的挂号信,信里装着他拾废品换来的70元钱,他希望将钱转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连日寻访,都没有发现这位署名“柯无”的读者,善良的“柯无”,你在哪里?如果你能看到这篇报道,记者想对你说,你捐的钱虽少,你的举动无疑是高尚的。

  流浪生涯省下

  70元钱

  这封挂号信是2月22日寄到本报的,信里夹着70元零钱,这些钱被叠得平平整整,甚至连破损的边角都被重新粘好。

  和钱一起的是一封短信:“我可以说是一个无所作为、可有可无的人。不知该说什么,也不知说些什么好,反正吧,这是我流浪过程中在福建境内拾废品所得,除了不得不吃、用之外的全部,天地良心作证,我没有敢枉花。真的尝到了无依生活所给予的无所依靠、生活无养的难处,因此我想到啊,把这些钱由您代为转到更为需要的地方,或希望工程呀,或红十字救助中心……也算是献份点滴爱心吧!谢谢!”

  柯无的来信让记者感到震动,70元钱对一般人来讲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位靠捡垃圾维持生活的人来说,则要捡700多个可乐瓶才能得到,也许他需要用几个月时间才能攒下这70元钱,也许他自己每天都是在风餐露宿中度过,也许他从福建到江苏靠的是步行。

  “一名靠拾废品为生的流浪者本身应该得到社会的帮助,可他却在想如何去帮助更为需要的人群,并为此节省下必须生活费用外所有的钱。70元不多,可代表着一颗非常朴素、真实的爱心。”本报一位工作人员看到柯无的来信后,不禁发出感慨。

  善良的“柯无”

  你在哪里?

  柯无在信中并没有留下电话等任何联系方式,但在信封上有一行地址:江苏省丰县无为镇石村。同时,记者注意到,挂号信是从温州发出的,为了找到柯无,记者随即与两地有关部门取得联系。

  然而,江苏丰县宣传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该县没有叫无为镇的镇子,也没有叫石村的村子。

  记者又向温州市邮电部门进行咨询,得到这样的答复,“我们无法仅通过挂号找到具体的发信地点。”线索再次断掉。连日来,记者通过各种渠道试图查询有关柯无的信息,但都徒劳无功。

  柯无,你在哪里?我们想听听你的经历,也想知道你这样做的初衷,虽然你可能觉得这样做不值一提,可是我们却想通过你的故事,唤起社会更多的爱心,这很有意义。柯无,如果你看到这篇报道,或是你了解柯无的线索,请速与我们取得联系(0591-2228795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