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招聘叫停 负责人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48 新文化报

  《<雪山飞狐>招演员一考就过》续

  新闻回放:近日,一则招聘广告称电视连续剧《雪山飞狐》正在紧急拍摄中,急招长期跟组演员200名。广告中明确写明“免收报名费、考试费”。而当一些应聘者到了招聘办公室参加考试时,却对这次招聘生疑。随后,记者通过暗访发现,招聘办公室设在长春市南关区的一间简陋的民房里;而想要通过招聘考试非常容易,几乎是一考就能过,虽然报名费
可免,但“占名费”却得交。可笑的是,招聘的负责人陈某自称是剧组的工作人员,竟然不知道《雪山飞狐》的导演是谁。

  本报讯(记者 艾灵 李任) 陈某到底是不是《雪山飞狐》剧组的人员,用这种方式招聘演员进而收取费用是否合法?昨日,陈某和另一位负责招聘人员被请到了派出所接受调查,招聘工作也被叫停。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招聘办公室,在门外观察里面的动静。记者在门口站了大约半个小时,也不见一个应聘者来,但招聘办公室偶尔会有咨询的电话响起。记者再次拨打了应聘的电话,称想去应聘当演员。“我们暂时不招聘了,已被《新文化报》曝光,你三天之后再来吧!”记者听出接电话的正是负责招聘的陈某。

  陈某与北京群星佳艺影视公司到底有没有关系?陈某的行为是否构成诈骗?昨日,记者来到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全安广场派出所反映此事。随后,警方来到招聘现场,将陈某及另一位负责招聘的人员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据陈某交待,他并不是剧组的工作人员,其实是北京群星佳艺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委托一家劳务公司招聘群众演员,这家劳务公司又将此事委托给了他。而在几天的招聘中,陈某一共只收40元的费用,因为涉及的数额较少,还构不成违法犯罪,因此公安部门只对他进行了说服教育,陈某也表示以后绝不做违法的事。警方还了解到,陈某及另一位招聘人员均为外地人,招聘办公室是他们临时租用的。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如果外地的公司在长春设立分部,就必须到工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记者还了解到,涉及收费的问题也必须经过物价部门的审批,而不能随便收取。但自始至终,陈某都没拿出任何手续和批件。(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