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怀疑自己患绝症离家出走 医生称其身体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57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傅献民)24日上午,长春市民郑启红手捧丈夫的照片哭成了泪人。原来,她的丈夫颜士发已经离家出走5天了。说起他离家的原因,竟和病历本、化验单有关。原来,颜士发去医院检查后怀疑自己身患绝症,为了不拖累家庭在凌晨时分离家出走,然而,他的妻子从医院获知,丈夫啥病都没有。

  怀疑身患绝症 凌晨离家

  据郑启红介绍,现年61岁的颜士发平时身体不好,10多天前,他瞒着家人到吉大一院检查身体。回家后,颜士发表现十分反常,称自己得了不治之症,为了省钱和不拖累家庭,决定不治疗了,并称要“自然消失”。郑启红对丈夫好言相劝,并鼓励他到别的医院再检查一下。

  19日凌晨1时许,颜士发悄悄地起床了。郑启红以为他去

卫生间,就没太在意。半小时后,郑启红还不见丈夫回来,便挨个房间查看,发现丈夫根本不在屋内。联想到几天来的反常情况,郑启红跑出去找遍了整个小区和周边街路,仍不见丈夫身影。最后,绝望的郑启红拨打110报警。

  专家给出解释 啥病没有

  在此后的几天里,郑启红和闻讯赶来的亲属几乎找遍了长春的各大公园、火车站、汽车站、旅店及每一条街路,结果一无所获。

  23日上午,郑启红在家中偶然发现了丈夫的病历本和化验单。为了证实丈夫的说法,她来到吉大一院。然而,令郑启红感到吃惊的是,一位专家看过病历本和化验单后笑着说:“这个人根本就没患绝症,啥病都没有。”

  临走备好早餐 关心爱妻

  据了解,颜士发和郑启红1970年结婚,36年来夫妻二人相濡以沫,十分恩爱。在生活中,颜士发是个要强的人,不愿给任何人带来麻烦。他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两个儿子十分孝顺。在颜士发离家出走的那个凌晨,郑启红查看物品时发现,疼爱她的丈夫还像往常一样为她准备好了早餐,一杯牛奶和两块糕点。

  颜士发离家时没带任何东西,一串钥匙和郑启红刚开的1500元工资,被他整齐地放在床头。

  妻子以泪洗面 苦盼夫归

  24日10时许,记者来到颜士发家中时,一脸憔悴的郑启红正紧张地守在电话机旁。“士发,你根本就没患绝症,快点回来吧,这个家需要你,千万别作出轻生的傻事呀!”望着一张丈夫笑得甜甜的照片,郑启红喃喃自语。

  “也不知道他身上有没有钱,每天吃饭了没有,这么冷的天,晚上他住哪呀?”一想到毫无音信的丈夫,郑启红心疼得泪流满面。

  颜士发身高1.76米,出走时身穿蓝色羽绒服,蓝色牛仔裤,头戴蓝白相间的鸭舌帽,脚穿黑色皮鞋。郑启红希望丈夫见报后放下心理包袱,回家与亲人团聚。

  本报也希望市民提供相关线索:0431—8488900、848891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