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和孤寡老人一起过“拗九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59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明天就是拗九节了,志愿者们爱心满满蓄势待发。本报组织的拗九节给老人送温暖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极大支持。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五十多位先生女士报名参加拗九节献爱心活动。明天我们就要出发了。志愿者们都表示准备好了。

  “我外婆刚走,我希望能从帮助老人的过程中找回一些失落的东西”刚刚失去亲人的张女士说。张女士,湖北人,她说自己来福州两年了。虽然家乡没有拗九节,但她希望自
己能够入乡随俗,在福州做点公益活动。

  “孝顺老人不仅仅要在拗九节,平时也要及时关爱老人。”来自山东的魏女士希望通过记者向人们发出呼唤。魏女士是个热心人,她曾经是图书馆志愿者,也参加过志愿鲜血活动。

  刘先生是房地产经纪人。他说自己是东快热心的读者,东快组织的活动,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参加。“东快常举办爱心活动,我非常感动!”当记者问刘先生能否为孤寡老人喂饭时,刘先生爽快地答应了:“没问题!”

  不仅我们的热线电话让我们感动,来自网上的留言也一次次感动我们!“我个人认为拗九节也是孝顺节,在这同时,我想能不能尽我们一点点能力。帮帮身边有困难的人。”“有空的时候常回家看看,尽一点做子女应该做的事情!”“我是从结婚到现在没有停过给父母送粥!”

  因为车子数量有限,志愿者的数量较多,我们会进行筛选,名单确定后逐个通知。志愿者们,注意了,今天晚上,记者会通知你集合的时间和地点,请不要关闭手机哦。

  □相关链接

  周日上午9点,20名志愿者将准时从本报出发,前往福州社会福利院,为孤寡老人送去香润可口的“孝顺粥”。(本次活动“拗九粥”均由省府路老福洲免费提供。)

  省府路老福洲的主厨齐安平说,拗九粥选米很关键,要买那种长的糯米,不然煮出来的粥就不粘稠不好吃,而后,将糯米泡水一个小时,花生、莲子,荸荠煮熟备用,水烧开后,放入泡过的糯米、龙眼干、红枣、花生、莲子、荸荠加红糖同煮,滚开三次,至熟或烯烂,成粥即可食用。(糯米与红糖的比例:1斤米5两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