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多给了3000元 老伯拒收意外之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34 杭州日报

  近日,在和睦路开着一家“龙山酒行”的王纪林老伯,拿着存折去附近的杭州市商业银行某支行取钱,数额是10000元。在如数拿到钱后,王老伯没仔细看存折就离开了。可过了不久,由于王老伯不在家,他老伴就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应该是哪个营业员打来的吧,她说让我老伴回来后,能去一趟银行。可是对方很快又打电话过来说,没事没事,让我老伴别过去了。”

  老伴将这一蹊跷的情况告诉王老伯后,王老伯估计有什么事情发生过。于是他拿出存折,仔细一看,账户里的存款余额还有3400多元。“我这户头里的存款总共只有10400元多一点,我取了10000元,怎么还有3400多元呢?”王老伯立即明白过来:银行多给了他3000元钱。拿着这笔“意外之财”,王老伯二话不说就往银行赶。经银行方面确认,营业员当时的确是多给了3000元。

  “这种钱我们是不会要的。”王老伯拍拍胸脯说。记者采访时,王老伯还一直在担心,那个营业员会不会受到处罚。(见习记者冯明华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