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行社分级启用公开化合同 武汉着力打造诚信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5: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朱媛媛 通讯员 田湖 报道:为推进行业诚信建设,旅行社也将像景点、饭店一样分星级,今年,武汉旅游主管部门将拿出具体的计划方案,并争取成为全国试点城市。这是记者昨从旅行社诚信建设暨“百分制”管理经验交流会上获悉的。

  此前,旅行社一直是按经营范围分为国内社、国际社、出境组团社三个等级。武汉
市旅游局人士昨称,今后,旅行社此种等级划分将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对旅行社的接待能力、水平、质量等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后再重新划分等级,等级越高,旅行社信誉越好。

  旅行社分等级仅是诚信建设的一部分。武汉市旅游局介绍,今年将重点整治“零团费”、“负团费”、虚假旅游广告以及导游私拿回扣等行为。3月1日起,全省旅行社都必须统一使用《湖北省出境旅游合同》和《湖北省国内旅游合同》示范文本,各旅行社须规范旅游报价体系,向游客公开旅游各种自费项目及价格,写入合同,实行旅游合同价格“透明制”,保证自费项目合法、内容公开、价格合理。

  此外,目前旅游部门已开始修改《武汉市旅游条例》,旅游诚信建设将作为重要的内容纳入法规,如建立全市旅游行业的诚信信息系统,配套制定有效的监督、处罚机制等,确保旅游行业诚信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新的条例将于10月份左右颁布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