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地面积增多绿化档次提高 江城绿化带来可喜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5: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于丽娟 通讯员 唐闻 农华 程鸣) 昨日,武汉市绿委办正式公布一批义务植树点,供市民报名植树。早在一个星期前,就有市民致电绿委办,询问义务植树的事情,最近几天,绿委办电话更是成了热线。市民日益高涨的植树热情,让绿委办感到高兴的同时,又让他们有些“烦恼”:“江城这几年绿化面积大大增加,市区内可用来义务植树的地方越来越少了,实在难以满足众多市民的需求。”

  今年,武汉市七个中心城区的植树点,有五个点都不约而同选择了公园。跟其他地方相比,公园里因为要补栽树木或调整树种,找个成片的地植树要相对容易些。青山区去年的植树点在矶头山公园,但今年公园里种不成了,区绿委办找了好几个地方,最后将工人村与金嘴街交汇处一片菜地整了一下,作为义务植树点。

  为何找块地这么难?武汉市绿委办有关人士称,从上个世纪80年代全国开始开展义务植树至今,昔日的大片荒山、荒坡披上了绿装,城区内可直接用来绿化的地越来越少,许多绿化用地都是拆迁出来的。近几年来,江城为提高绿化水平,道路绿化和工程绿化也实行了工程招标的方式,不适宜进行义务植树。

  不过,义务植树的传统不能丢,因此,每年各区都会尽量找出一个地方供市民参加义务植树。但是对于热情的市民而言,这些植绿地点显得有些供不应求。

  “三分栽、七分管”。绿委办人士称,根据江城城市绿化发展现状,管护比栽植显得更为重要,认建、认养城市公共绿地或采取“以资代劳”的形式履行义务等都应该成为新方向。此外,有条件的单位、社区也可组织市民绿化身边的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