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万人昨赶场招聘会 营销计算机管理类专业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5: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张新雄 通讯员 郑艳 实习生 刘鸣燕 报道:昨日,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内人头攒动,近万名求职者怀着无限期盼在这里参加了中国武汉人才市场2006年春季大型招聘会。近200家参会单位提供的4000余个岗位中,市场营销、计算机及网络类、管理文职类专业最为抢手。

  有别于前不久在汉举行的一系列招聘会,此次大会吸引了更多的外地企业,如宁波
雅戈尔服饰、浙江中林汽车部件、深圳同洲电子等。外地企业占总数的一半以上。主办方介绍,武汉高校众多,是典型的人才输出城市,其名声早已在外。随着大学生求职高峰的到来,在3月和4月,外地企业会在武汉掀起新一轮的招聘高潮。

  昨日的大会吸引了近万名求职者进场求职,其中应届毕业生约占七成,成为求职大军里的绝对主力。武汉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韩大方分析说:“应届毕业生即将毕业离校,都面临着找工作的压力。可以说学生是‘水’,正是这些‘水’,成就了求职高峰的‘峰’。”他认为,新一轮的求职高峰将会持续到今年的四五月份。

  据中国武汉人才市场的统计和分析,大会提供的4000余个岗位中,用人企业需求量最大的专业门类分别是:市场营销、计算机、行政管理、电信、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等。此外,技师、技工及财务金融类人才的需求量也较大,岗位数分别在200个至400个之间。

  据悉,招聘大会今日还有一天,部分单位今日将继续现场招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