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司太太借势推销 同事结盟温柔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5: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任宝华) “刘太太,前几天小孙的男朋友送给她一套可高级的护肤品呢!这几天我们一瞧,她的脸色还真是不错!”前日,在某广告公司办公室,有前来公司借势推销之嫌的市场部刘经理的太太,刚要对目标客户小孙“下手”,就招来办公室几位女职员的温柔“反击”。

  原来,1个多月前,该办公室以小孙为代表的几位女职员,就遭遇了刘太太的热情推
销。那时,刘太太刚开始做某品牌化妆品代理,借着来公司看望丈夫的机会,她口若悬河地和几位女职员聊起美容护肤来,没多大会儿就把话题转到了自己代理的品牌化妆品上:“哎呀,小孙,你经常熬夜吧?”“小李,你的痘痘长得可真够厉害的”……最后,刘太太留下几本宣传册,“觉得好的话,我下次就把东西给你们带过来。”

  几位女同事面面相觑,大家其实对此产品都没兴趣。更让大家措手不及的是,才过两天,刘太太就大包小包地把上回推荐给每位使用的护肤品带过来了。趁着当日的午休时间,能说会道的刘太太就做成了几笔生意。

  刘太太走后,几位女职员通过QQ在网上一起商量对策。综合考虑后,大伙意识到被动接受绝对不是良计,所以,一定要结成同盟,温和得体地抵制这种“倾销”。

  接下来,刘太太分别给她们打电话,询问是否还需要其他产品时,她们要么反映“皮肤对这类产品有点过敏”,要么就说“可能我属于很例外的那种,效果不太明显”……

  前日,当刘太太再次出现在公司时,女职员们依然打起了“太极”,委婉拒绝了刘太太的一番“好意”。等她走后,众姐妹们会心一笑,庆祝“反击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