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竭力把罗湖建设成现代服务强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04 深圳特区报

  新当选的罗湖区区长鲁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恪尽职守勤奋工作”

  竭力把罗湖建设成现代服务强区

  “在罗湖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能够当选罗湖区区长,我倍感光荣,倍感责任重大,惟有竭其力、尽其责,才能不辜负全体代表的信任和支持,才能不辜负全区人民的重托。
”昨天下午,刚刚当选罗湖区人民政府区长的鲁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来了这么一个开场白。他接着说:“我在任期内将团结区政府班子成员,率领区政府各部门及全体公务员,求真务实抓落实,正风正己尽责任,努力做到勤政、廉政、善政和依法行政。以改革创新、勇当工兵的精神,全面落实罗湖区‘十一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和谐罗湖·效益罗湖’和现代服务强区建设。”

  当记者问到罗湖区政府今年的工作重心时,鲁毅区长回答说,“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就是要放大‘功能罗湖’的价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具体地说,就是通过提升‘六种能力’来保障我们今年工作重心的落实,即坚持产业第一,增强产业辐射力;深化区域功能开发,提升发展承载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城区软实力;关心民计民生,增进社会凝聚力;推进改革创新,为繁荣进步提供持续动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执行力。”

  罗湖是我市最早建成区,这里城市功能齐全。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呢?鲁毅区长说,按照罗湖区委四届八次全会和本次人大会议确定的目标,在未来几年,政府将竭力把罗湖建设成为一个功能完善、辐射力强的现代服务强区,不但要为本城区生产生活服务,还要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珠三角乃至泛珠三角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罗湖还将通过提升物流、旅游、餐饮酒店、文化娱乐四大传统服务业,发展专业服务、商务服务、信息服务、社区服务四大新兴服务业,做大做强金融、商贸、黄金珠宝、创意四大优势产业,不断放大“功能罗湖”的价值。

  再塑人民南商业圈的辉煌是全市人民非常关注的问题,罗湖区政府在未来五年中将会采取哪些举措提升人民南商业圈的价值?鲁毅区长向记者介绍了政府的具体设想,即加大产业推介力度,加快业态调整升级,全力建设具有鲜明主题的核心商圈,尤其是要把华润中心-人民南-老东门建设成深圳面积最大、业态最全、人气最旺的“金三角”商圈。为此,罗湖区政府正在加快推进人民南片区商业连廊、海燕广场和停车诱导系统的建设,完成4条市政道路的景观和8栋建筑物的外立面改造,今年内这里将呈现出新面目新环境。

  鲁毅区长最后深情地说:“罗湖有改革创新、敢闯敢试的优良传统,有厚实的改革创新文化基础,有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有成熟有序的经济,这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将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忠实履职,决不辜负全区人民的重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