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预算投入4亿资金重点建设3类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04 深圳特区报

  预算投入4亿资金重点建设3类设施

  龙岗大手笔加强社区建设建设资金将尽量向街道向社区向基层倾斜

  【本报讯】(记者甘霖)龙岗区今年已经预算4亿元资金,用于加强基层社区建设。昨天上午,龙岗区召开平安创建暨社区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社区建设工作,这是记者从昨日
会上得到的消息。

  根据《龙岗区社区建设改革工作方案(试行)》,龙岗区按照全市关于在社区设立工作站的统一部署,2006年下半年完成一些社区的分设工作和全区所有“村改社”社区设立工作站的工作。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以基层为着力点,促进包括“建设平安龙岗”在内的各项工作,在昨天的工作会议上,龙岗区委书记李铭、区长余伟良对此反复强调:“资金要尽量向街道、向社区倾斜,基层的问题要尽量尽快解决”。

  据了解,龙岗区投入社区建设的资金重点将用于抓好3类设施的建设。龙岗区大部分“村(居)改社”社区不具有产权明晰的社区办公用房、活动场所,新成立的社区工作站也急需解决办公场所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龙岗区将综合运用新建和改建、扩建相结合,购买和租赁相结合等方式,千方百计落实社区的办公用房;切实抓好服务社区特殊群体的设施建设,主要是积极推进星光老年之家、劳动就业等社区服务设施建设,在人力、物力、财力给予适当倾斜;着力完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要按照市里确定的标准和要求实施建设和改造,缩小与特区内社区在硬件上的差距,同时,要加强社区基础设施的管理,加大社区内资源整合的力度,实现社区基础设施共享,为居民提供更多方便。

  围绕薄弱环节,加快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龙岗区还提出要推行“一站式”、“一门式”服务,提供面向所有居民、适应多元化需求的社区服务,要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务功能,丰富社区服务内容;选好配强社区班子,加强社区队伍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