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连锁三十强深圳有其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04 深圳特区报

  全国连锁三十强深圳有其四

  深圳铜锣湾首次进入三十强,其他三家分别是华润万家、新一佳和人人乐

  【本报讯】(记者王敏)昨天,商务部公布了2005年全国连锁30强企业名单。华润万家、新一佳超市、人人乐今年仍稳居三十名之列,深圳铜锣湾百货有限公司则异军突起,
首次进入连锁三十强。

  在《2005年全国前30名连锁企业经营情况统计表》中,华润万家有限公司位列16位,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和人人乐商业集团分列17位25位,与去年的排名相近;深圳市铜锣湾百货有限公司首次排进了全国连锁三十强。在报表中可以看出铜锣湾这匹“黑马”的爆发力:店铺数由2004年的12家增加到2005年的56家,同比增长了366.7%,增长速度名列第一,2005年的营业额比上年增长49.2%。

  在此次的统计中,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商业连锁部分)以720.7亿元销售额、6345家店铺的业绩稳居第一,销售额与店铺数分别比2004年同期增长7.2%和15.4%。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大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以498.4亿元、397.2亿元、301.2亿元和208.0亿元的业绩排名第二至五位。

  根据商务部对数据的分析显示,2005年前30家连锁经营企业的发展呈现出几个突出特点,一是经营规模持续增长,企业扩张更加理性。从总体规模看,2005年前30家连锁企业销售额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7.3%,比2004年提高了0.2个百分点,排在前30名的企业在国内连锁经营业绩显著,且大部分保持稳定。二是四大业态各具特色。在四种业态中专业店势头强劲,与2004年相比,专业店销售额和店铺数的增幅分别高达60.7%和50.8%,居各业态之首。百货店业态则扭转了去年以来增幅下降的局面实现9.2%的增幅。便利店增速放慢,超市仍居主导地位。

  三是直营连锁优势明显,特许经营发展加快。前30家连锁企业中近一半企业全部采用直营连锁方式。受众多中小企业青睐的特许经营发展加快,占店铺总数的比重达47%,较去年提高4.7个百分点,且仍有上升之势。

  四是外资连锁企业增势略有减缓,和2004年相比7家外资连锁企业的销售总额和店铺总数的增幅分别回落了13.4%和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