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3号沿线开始拆迁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04 深圳特区报

  地铁3号沿线开始拆迁安置

  涉及建筑物千余栋面积达百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邱刚)受人瞩目的地铁3号线建设,以及深惠路——G205国道深圳段改扩建工程,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昨天下午,龙岗区启动地铁3号线和深惠路改造工
程拆迁安置工作。根据初步估算,地铁3号线和深惠路改造工程,沿线涉及拆迁建筑物1006栋,建筑面积约为100万平方米。

  “这一工程是龙岗区建区以来,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一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龙岗区区长余伟良表示,地铁3号线和深惠路改造工程拆迁安置补偿工作,总体要求在一年半内全面完成,今年内要完成拆迁安置补偿工作总量的80%,剩余拆迁补偿及全部安置工作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昨天下午,龙岗区政府与工程沿线的相关街道办签订了拆迁安置补偿工作责任书。如何做好拆迁安置户的工作,保证他们的利益,确保拆迁安置补偿工作按期完成,对各级领导班子来说是一次考验。余伟良强调,要强化责任追究,实行严格的责任倒查和行政问责制。区政府将把拆迁安置补偿工作列入相关部门和街道办的年度工作考评中。对推进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弄虚作假、造成重大损失的,对工作失职、渎职者,坚决按规定进行问责,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党纪政纪责任,触犯法律的要追究法律责任。

  与此同时,龙岗区政府又发出通告,强调未经批准不得在工程规划建设用地控制线范围内从事以增加补偿金额、或提高安置标准为目的的种植和养殖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