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育专线能否“早起”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0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李 记者 王昭玮)教育专线途经许多学校,为不少学生及家长乘车带来了很大方便。然而,因为早晨首发时间滞后半小时,却引得部分市民怨声载道。西安市民蔡女士向本报反映,希望教育专线能像其它公交车一样,在早晨6点发车。

  蔡女士家住西安市友谊东路,每天早晨要送儿子上学。蔡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在西安市理工大附中上学,每天早晨7:40上课。因为所住的地方距离学校比较远,所以必须赶6
点半以前的早班车。然而,6点半那趟车很少能赶上,原因是人太多,挤不上去,结果因此迟到了好几次。蔡女士说,别的公交车都是在早晨6点钟首发,而教育专线却是在早晨6:30首发,这无疑给赶早班车的上班族和学生造成了乘车困难。

  根据蔡女士反映的情况?熏昨天早晨6点30分,记者来到教育专线金花路站,十几分钟后,第一趟首发车到站了。此时,站牌附近已经等候了很多人,而车上也已经挤得严严实实,一些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拼命拉着孩子往上挤。一位孩子家长告诉记者,像今天这种挤车的情况,他都已经习以为常了。还有人向记者诉苦,好几次都因为没有挤上6:30这一趟车,只好再等下一趟,如果碰上塞车,迟到是铁定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教育专线途经西工大、美院、理工大附中、交大附中等多所院校,因此,乘坐教育专线的学生非常多。一些学生及上班族纷纷向记者反映,希望公交公司能够考虑将教育专线的首发时间定为早晨6点,这样就会缓解众多市民乘车难的情况。

  就此情况记者采访了教育专线所属的西安通成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一位姓范的负责人在请示了有关领导后当场表明,对于此事一定会给乘客一个满意的答复。但因为牵扯到一些具体的乘车规定,所以他们要先经过实地调研,再进行协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