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卫生差 住户家一个月被污水淹七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08 三秦都市报

  家住陕西省第八建筑工程公司机械公司北院小区的杨女士最近十分苦恼。昨日,杨女士向记者反映,她所居住的小区里卫生环境实在太差了,垃圾堆满了院子,院内的污水井没有井盖,而且由于小区的化粪池长期得不到清理,致使杨女士家中一个月内被污水淹了7次。

  住户无奈要搬家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咸宁东路625号杨女士居住的小区,刚一进大门,在小区大门不远处,一口污水井没有井盖,上面搭着一块有很大裂痕的木板。不远处的墙角里,垃圾堆成了一堆。而楼房之间绿化区塑料袋、烂衣服、瓶子、布娃娃等也随处可见,更有甚者,连树上也挂满了垃圾。楼道里的公共通道堆满了各种杂物。

  杨女士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很久。小区的垃圾长期得不到清理,很长时间才有人来清理一次,而住户每个月都要给物业公司交纳清洁费。夏天时小区院子里臭味弥漫,根本不敢开窗户。

  杨女士说:“更令人生气的是由于小区的化粪池长期无人清理,我们住户家中经常被污水淹。仅仅今年二月,我家就被污水淹了7次,我实在忍受不了这样的居住环境,现在只好在外边另找地方住了。”

  物业:现在是过渡期

  随后,记者找到了陕西省第八建筑工程公司物业公司房产科姜智慧科长,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由于小区目前正在搞基建,现在是过渡期。家委会主任出车祸后,小区暂时由水电维修员临时负责,处理一些日常问题。如果有处理不了的问题,管理员向我们汇报后,我们会及时派人去处理的。”

  关于小区环境卫生差的问题,姜智慧说:“这也是一个公共道德的问题,有的住户将什么东西都往下水道里扔,我们从里面掏出过输液瓶、拖把、烂衣服等东西,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小区环境才能变好。”最后他表示会根据具体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

  实习记者 吴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