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伪造3张信用卡骗购物品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09 深圳商报

  伪造3张信用卡骗购物品万余元

  任某、卢某“里应外合”商场作案双双被抓

  【本报讯】利用假信用卡在商场大肆刷卡购物的诈骗嫌疑人任某、卢某,再次作案落入法网。日前,宝安检察院对任某、卢某批准逮捕。

  今年1月16日下午2时许,宝安34区某大型商场正常营业,有一名中年男子径自直奔香烟柜台,要买十条软装中华香烟,总价值7500元。到收银台刷卡时,该男子拿出一张外币卡进行刷卡,但刷卡不成功。中年男子马上掏出另一张卡,要求重刷,然而仍不成功。此时中年男子有点紧张,夺过卡说:“不买了。”随即连走带跑离开商场,然而刚到门口就被商场的防损员截住。

  原来,该中年男子姓任,香港人,2002年底,他向香港某财务公司借款25000元港币。2005年底,财务公司卢某告知任某债务本金加利息已达45000元港币。任某表示无力还债,愿由卢某摆布。

  1月14日,卢某约任某来到深圳。见面后,卢某说:“你帮我刷银行信用卡,刷多少钱就抵扣相应数额的债务。”任某爽快答应了。当天下午5时许,任某和卢某打的士来到宝城34区某大型商场,卢某在门口等候,任某就拿了卢某伪造的三张银行信用卡进去了,他出手非常阔绰,购买了一条最贵黄金项链和一条最靓的白金项链,共价值18000元人民币。刷卡时,他难免有点紧张,但刷卡成功了,他又惊又喜匆匆地走出了商场。将两条昂贵的项链交给等候在外的卢某后,两人又慌张打的士离去。然而,商场防损员见其出手阔绰,且形迹可疑,马上向公司汇报。公司立即联系银行,银行说信用卡是假的。公司迅速通知商场所有收银员注意,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两天后,任某和卢某又如法炮制来到该商场大肆购物,商场员工立刻注意到了他们。于是,就出现了上述任某被商场防损员截住的一幕,等候在外的卢某也同时被抓住,两人一并被扭送到了派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