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校服卖不好扣发老师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雅安芦山县中学已将扣留的奖金退给了老师

  学校要求学生购买校服,老师完不成收钱任务,竟被扣发了奖金。日前,雅安芦山县中学一些老师和学生家长不断向本报反映,上期该校强行要求初中一、二年级的每个学生必须购买校服,一些学生家长迟迟不愿交钱,导致一些老师被扣奖金,最多的甚至扣了1000多元,连年都过不好。记者20日赶赴当地进行了调查。

  家长:穿校服纯粹是形式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芦山中学初中部外,看到仅有部分学生穿着校服。在校外,记者问一位学生:“怎么不穿校服?”他回答说,穿起不安逸,又冷。

  家长刘女士说,她的孩子读初二,校服是上学期学校要求买的,70元一套,价钱虽然不是很贵,但质量和款式实在不行,冬天穿起来冷,夏天又热得受不了,“根本就不实用,纯粹是形式”。

  一名姓李的家长透露,卖校服的事还引起过风波。因为一些家长迟迟不愿买校服,而班主任收不齐钱,去年底还被学校扣了工资,今年开学时,这些老师还在班上向学生哭诉,说年都没有过好。

  老师:卖不脱校服被扣钱

  当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几名知情老师。一名老师介绍,当时,学校要求学生买校服是为了迎接上面的检查。因为很多学生家庭较贫困,所以一些家长很抵触。而学校要求班主任老师必须完成任务,去年底一些老师就被学校扣发了奖金。另一名老师说,据他了解,这些老师向县教育局及市上反映了情况,但到现在都没有得到解决。

  校办:拒绝联系校长

  记者来到芦山县中学本部采访,说明来意后,一名负责人表示校长不在。记者希望该负责人能够联系一下,但对方始终拒绝。

  教育局:学校本周内退钱

  随后,记者采访了芦山县教育局局长朱国林。据他介绍,当时为了迎接校风检查,学校出于统一着装的考虑,开会决定,要求学生自愿购买校服。学生量尺码的时候,一些班主任没有比对尺码,所以部分学生领到衣服时就不要,家长也不愿意给钱,所以学校就暂扣了老师的钱。

  朱局长介绍,将立即督促学校在本周内把钱退清。以后,教育局将督促各校严格按照省上的规定办事。昨日,来自相关部门的消息称,学校已将钱退给了老师。

  文/图记者涂劲军

  新闻链接严禁要学生统一购校服

  1月17日,教育部向各地下发紧急通知重申,任何学校不得向学生收费统一购买教学辅导材料和学具。不得要求学生统一购买校服、卧具,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采取政府购买的方式向学生免费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