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3招冷热兼施酒瓶盖还是没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炜佳)截至昨日16时,共有203个热线电话为吴女士支招打开玻璃瓶盖。

  记者从中归纳出23种不同方法,昨天下午,带着这些“招术”,记者再次来到吴女士家。

  看到这么多开瓶的方法,吴女士很意外,她笑着说:“本来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这么多人帮忙……”

  23种方法中,包括加热法、制冷法、击打法、渗透法,除了加热整个瓶体这个比较危险的方法外,从15时30分到17时,吴女士把每种方法都试了一遍,可瓶塞依然牢牢地粘在瓶嘴上。

  教了30年初中物理的宁宣康老师分析,打不开广口瓶,原因可能分为物理和化学两方面,但物理原因可能性小。“因为瓶子的密封效果不可能那么好,因而,这种情况下的压强不至于让人拔不动瓶塞。”

  宁老师说:“如果是物理原因,就是因为广口瓶没满,所以瓶内气体收缩,瓶内压强小于大气压强,在外界大气压的作用下,瓶子就打不开了。提高瓶内气体温度,使瓶内气体受热膨胀,就可打开玻璃瓶。”

  昨天,记者将玻璃瓶拿到了本报,希望有招儿开瓶的读者到本报帮忙开瓶。另外,如果您有打开玻璃瓶的高招,也可继续拨打本报热线:024-8626863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