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恨”他又很想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我们“恨”他又很想他(图)

  父亲敬勇

  

我们“恨”他又很想他(图)

  两个女儿新闻回放:2005年春节后,辽阳的马虎臣大爷在垃圾堆上发现了被冻僵的敬勇,并将其带回家中照顾。据65岁的敬勇介绍,他的家在四川省阆中市,15年前因家庭纠纷从家出走。

  首次报道题目:《救活流浪汉当弟养一年》

  父亲敬勇:喂,是女儿吗?(眼泪夺眶而出)

  长女敬晓萍:爸爸,您还好吗?您受苦了……(抽噎起来)

  父亲敬勇:大家过得好吗,孩子现在多大了?

  二女儿敬晓波:(抢过电话)爸爸,我们不能再让你受苦了。不管以前发生了什么事,都是我们的错,希望你赶快回来,我们马上去接你。

  晨报辽阳讯(记者朱明宇)父女三人的眼泪在电话两端流淌。

  造成父女15年分离的恩怨,在一朝间冰释。

  2月23日本报关于敬勇的报道见报后,得到四川《西南商报》的关注,该报记者陈勇辗转找到敬勇的家人,

  在四川阆中古城,敬勇大女儿敬晓萍开的洗浴店里,播放了一整天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辽阳好心人马大爷的感人故事经当地媒体转载后,成为当地街头巷议的话题。

  《西南商报》记者找到敬勇女儿

  昨日,《西南商报》记者陈勇向记者介绍了他为敬老汉寻亲的曲折经历。

  依据本报提供的线索,他首先来到敬勇工作过的阆中航运公司,该公司原工会主席秦大志说,敬勇的老家在阆中市井溪乡。

  随后,阆中航运公司原人事干部刘开元提供了敬勇的干女儿在阆中古城中开副食店的线索。

  陈勇找到了敬的干女儿翠萍,她说敬勇的老伴张承慧曾在阆中大佛寺住过。几经周折,陈勇见到了张承慧的弟弟张承勇。“敬勇是不负责任的,因为他,现在闹得妻离子散。”张承勇直言,但一听说姐夫的近况,年近六旬的他哭了。他提供出敬勇二女一子的家庭住址:敬勇的大女儿敬晓萍现在开了家洗浴店;二女儿敬晓波在阆中棉纺织厂上班;小儿子在西藏打工。

  倔老头因家事出走15年

  通过记者的采访和陈勇提供的情况,敬勇离家出走的原因浮出了水面。

  1992年,敬勇所在的单位可以安排临退休职工一个子女的工作,可敬勇竟把干女儿翠萍的姓改成了自己的姓,而三个亲生子女却没有安排,为了这事,老伴和子女们不断同他争论,脾气倔强的敬勇一气之下不辞而别,到辽宁瓦房店附近给别人放牛为生。

  听到干爹健在的消息,翠萍很惊喜,但她不愿再提及往事,她认为接班一事影响了干爹家庭的和睦。

  昨日,陈勇见到了敬勇的两个女儿。得知父亲健在,姐妹俩泣不成声,“记忆中,爸爸还是15年前的模样。这么多年,我们既‘恨’他又想他,幸亏得到好心人马大爷的搭救和照料,爸爸才活到今天,我们要马上去接爸爸。”

  15年后父女电话诉亲情

  昨日1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马大爷家,听说联系到家人,敬勇脸上的表情很复杂。

  15时30分,四川《西南商报》记者陈勇告知记者,他已赶到了敬勇的大女儿家,两个女儿早已守在电话旁。随即,两地的电话连通。父女在电话两端都流下了眼泪。

  站在敬勇旁边的马大爷也与敬勇的女儿通了电话,他百感交集,祝愿敬勇一家人能够早日团聚。女婿已启程接岳父

  “今后,我们一定要把马大爷当成自己的亲爸爸对待。”

  昨日下午,敬勇的两个女儿为马大爷挑了件蚕丝外衣和一些特产。

  敬晓萍告诉记者:感谢《华商晨报》为他们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我们将永远铭记。

  昨日20时许,记者从敬晓萍处得知,她妹夫已启程去辽阳。

  上图:■本报记者朱明宇摄

  下图:■《西南商报》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