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太宠女儿 女婿被逼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惟恐女儿嫁出后受气,总是纠缠询问女儿家事,甚至不惜出动整个家庭为女儿“维权”,不堪其扰的女婿日前向法院起诉,要求了结这段婚姻。

  傅军(化名)是一家私营企业工人,2002年5月和史菊(化名)结婚后,两人却因家庭经济产生了矛盾,史怀疑丈夫暗中给家人贴钱,傅则觉得妻子花钱大手大脚,双方都要掌握家庭财政大权。为此,双方争吵了多次。史菊的母亲了解其中缘由后,认为女婿欺负女儿
,将其大骂一通:“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东西,不是我女儿嫁给你,你一辈子打光棍,还想管钱?”

  史菊称,自从那次事件之后,母亲总是事无巨细地询问小夫妻之间的事情,然后想方设法对傅兴师问罪。母亲的理由很简单:“怕你受欺负。”2004年9月,为了一点小事,史菊的父母骂骂咧咧找上门来,也骂了傅军的父母,双方因此争吵起来。第二天,史菊父母竟然带着一大帮亲戚找上门来,双方打作一团。

  此后,史菊的父母首先怂恿女儿离婚。傅军父母也不示弱,支持儿子离婚。2005年10月,傅军诉至溧水县法院要求离婚。然而在庭上,史菊却犹豫了。她哭着说,双方争吵都是琐事,全怪父母护犊太甚,瞎掺和倒腾的。她坚决不同意离婚。

  法院审理后认为,双方在婚后建立了一定的感情基础,虽然在近段时间为生活琐事发生争执,但只要各自作检讨、互相忍让、互相谅解,各自多做些努力,并处理好外部关系,夫妻和好还是有希望的。判决不准许傅军和史菊离婚。

  作者:朱道海 姚君祥/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