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来中学多收费引发学生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4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加来中学多收费引发学生投诉

  学校把多收的100元退给学生

  本报加来2月24日电(记者 郑全策 摄影报道 )今天上午,本报热线接到反映,因学校乱收费,引发海南农垦加来高级中学高一至高三的学生抗议。

  接到报料,记者赶到临高加来镇加来高级中学。几名加来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告诉记者,2月13日报名时,已经向学校交了课本作业本费320元、学费420元、住宿费300元、信息费50元和补课费200元,共计1290元。最近,学校又要求学生交124元电脑维护和资料费。

  学校多收费引发学生抗议

  该校高二男学生林书(化名)说,读高一时,两个学期学校就强制收取他们300多元资料费,而发给他们的资料的价格加起来根本达不到300元,至今学校还未把多收的钱退回。

  林书说,这个学期刚开学,学校又要收他们每名学生124元电脑维护和资料费。学校已经收取了他们320元课本作业费和50元信息费,还要收他们124元电脑维护和资料费,他们很气愤,拒绝把124元交给学校。昨天晚上刚上第一节晚修,高二年级主任王振东就分别把20多名男生和10多名女生叫到办公室。同学就问年级主任,为什么高一时收了他们300多元资料费,但发给他们的资料的价格加起来才200多元?为什么不但不退多出的100元,还要收124元?年级主任听完就拍着桌子骂他们,124元是学校要求收的,不交的人就马上滚回家。年级主任限定他们今天下午5点半前,把124元电脑维护和资料费交齐,谁不交学校马上开除谁。

  高二年级的学生对记者说,年级主任说的话,很伤他们的心。他们不能不明不白交了124元。今天上午下了第一节课,也就是8点20分,高二年级近百名学生不愿上课,学校老师和领导来做他们的工作,要求马上回教室上课,收费的问题以后在说。上午11点许,学校副校长林苑辉对他们承诺,把多收的100元退回。

  校方称多收百元是为办学

  加来高级中学副校长林苑辉表示,学校收的124元电脑维护和资料费,24元是会考必须交的费用,100元是支付宽带上网费和北大附中资源费。为了加强学校和外界的联系,学校拉了两条宽带上网专线,每个月要支付4000元上网费。为了从名校北大附中获取资源,加来高级中学和北大附中联合办学,进行远程教育,每年要向北大附中支付3万多元资源费。

  副校长林苑辉说,学校上述做法都是为了学生。现在学生在学校的电脑房里上网都无须交钱,而且还能从北大附中获取权威的试题等教学资源。这也是学校办学的一种思路,要办特色教学。这一切都需要钱,学校又没有多余的钱支付这些费用,学校只好收取每个学生100元电脑维护费。

  学校退回多收费用

  今天下午3点,加来高级中学吴斯德副校长受林苑辉副校长委托,召集各年级长开会,要求年级长马上通过班主任把多收的费用退还给学生。下午5点,记者离开加来高级中学时,加来高级中学已经把多收的100元电脑维护费退还给高中学生。

  林苑辉说,每学年末,学校都会结一次帐,多收学生的钱马上退还学生,少收的告知学生让学生补交。现在学生对学校这种结算方式有意见,学校现在就把多收的钱退还给学生。高一学生每个人退还100元;高二学生正好遇到新课改,课本费用不了320元,就把预算中多余的100元钱一并退还给高二学生;高三没有课本费,就退了100元电脑维护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