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离婚俱乐部开张10天 患者一掷千金求疏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情人节高调开业的沪上首家“离婚俱乐部”现在已正式经营10天了,10天内共吸纳了3833名会员。

  “婚姻癌症”患者一掷千金求疏导

  据青年报报道,“离婚俱乐部”的会员包括了两三百名千万富翁和一些工薪阶层。
婚姻分析师舒心说,平时调解的男女情感问题都是一些小毛小病,而来俱乐部的基本都患上了“婚姻癌症”,一些有钱有地位的会员往往会不惜成本请专家疏导心理。

  会员中有20多位订购了最高价——每天5000元的服务:某官员太太因为丈夫出入娱乐场所找“小姐”,曾痛苦了几年,既想离婚、又怕丢面子,听说有了“离婚俱乐部”后,便找上门来倾诉,终于在舒心的说服下鼓起勇气离婚。看到俱乐部那么多被开导后重新快乐起来的离婚人士,这位女士当即表示“别人能挺过的我也一定能”。而另一位因为丈夫有严重生理问题的女士起初不知如何才能离得了婚,现在俱乐部专业婚姻律师的指点下终于成功离婚。

  5000元高额收费参考律师收费标准

  俱乐部里也有为工薪阶层设计的两三百元一天的低价服务。舒心说,一些青梅竹马却要

离婚的经常会困惑自己婚姻的失败原因,因此前往俱乐部来寻找答案。10天内已有100多位客户购买了平价服务。

  舒心表示,俱乐部聘请的都是获劳动部资质认可的咨询师,开张时曾征求过许多有付费能力的离婚人士意见,最后统一决定参考律师收费标准,目前上海市场上律师最高收费达每小时3000元。而记者咨询了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张麒,得知市场上心理咨询师的收费高者达每小时500元。

  为心灵需求埋单专家表示可理解

  “‘离婚俱乐部’是社会转型期中产生的心灵服务业产品,如今稍有条件的人往往很乐意为自己的内在心灵需求埋单。”

复旦大学教授顾晓鸣说。

  顾教授认为,正如饿的时候觉得大饼格外珍贵,人们在离婚的痛苦时分是不会计较价钱的多少的,这也是5000元的服务有市场的原因。他并且表示,21世纪最大的资源是人的潜意识,一些涉及情感的无形商品市场越来越大,类似“离婚俱乐部”这样的产品会被源源不断地开发出来。“当然,商家在经营时最关键的是要有职业道德、有爱心。”顾晓鸣认为,如果真正做到了用心经营,其中的技术价值是很高的;如果只是无道德的单纯摆噱头,那么再低的价钱也不值得。(王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