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医生受骚扰诉至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女青年精神分裂求爱不断

  本报讯(记者徐进通讯员富心振)在看病中认识男医生沈某后,女青年王芳(化名)竟然多次主动求爱纠缠,男医生在忍无可忍下只得向法院起诉。由于王芳经诊断为精神分裂症患者,日前,经南汇法院调解,王芳的父母答应对王芳承担起监护责任,以保证其停止对沈医生的任何侵权行为。

  1999年至2000年间,女青年王芳到市区某医院看病而认识了男医生沈某,看诊后,双方无任何来往或联系。2003年6月始,沈某先后收到王芳6封求爱信,同年7月,王芳又到沈某医院进行纠缠。2004年1月,王芳擅自以沈某及其本人名义向上海静安寺捐赠黄金18.45克。同年12月,王芳将内有笔记本电脑的包裹寄至沈某医院。其间,王芳还经常向沈某医院、家里打电话,或前往骚扰。在沈某的建议下,王芳父母曾由沈某陪同带王芳至某精神卫生中心就诊,王芳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并入院治疗。但出院之后,王芳父母未尽到监护人职责,其女儿继续对沈某进行纠缠。

  去年11月,沈某以严重干扰其及家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精神压力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芳停止骚扰行为,其父母尽到监护职责,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5000元。经法院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