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损坏十几次自来水白流数千吨扩建广福路是好事还请挖路时下手小心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50 云南日报

  水管被挖断的地方

  昨日上午11时许,昆明市广福路上一根700毫米管径的供水管被打桩机压坏,导致自来水流失。这已是本月第6根因施工损坏的自来水管。相关部门呼吁:请施工单位保护供水管网。

  被压坏的水管位于广福路上香槟小镇会所对面。据了解,造成这一情况是由于广福路改扩建工程中的第二标段施工队在使用打桩机时造成的,200毫米口径的漏口每小时大约可能漏水76吨。

  “广福路改扩建工程开工以来,发生过十多次施工损坏供水管的事情,累计流失的自来水水量达到数千吨。”抢修人员心疼地说,有时甚至一天内发生多起,抢修人员在广福路上修完这段又修那段。

  为不让类似事件一再发生,管网管理所和昆明市市政公用监察大队于2月16日向工程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在建设施工中注意保护城市供水管道的通知》,当中明确指出根据《城市供水条例昆明市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应查明地下供水管网情况,若出现危害城市供水设施的行为将根据相关条款作出处罚。同时,管网管理所派出专人进驻工程指挥部,帮助施工方认清地下管网,并及时制止有可能损坏水管的危险行为。

  “通知下发后,情况的确有所好转,但与我们所期望的还有差距。这不,事故又发生了。”管网所负责人希望,施工方能更用心地保护供水管网。

  市政监察大队也呼吁,施工方不要野蛮施工,希望他们严格遵守《办法》,避免造成损坏城市供水管道的事故。

  陈洁/文 通讯员戴文杰/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