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陆干妈求助 台胞孤女安心上学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03 海峡网-厦门日报

  热心厦门人奔走帮助解决学费问题,十岁小婷婷下周转学康桥小学

  本报讯 (记者 晓琳 通讯员 陈元朝)在众多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帮助下,小台胞婷婷下周一就可以转学到厦门康桥小学了。昨日上午,市慈善总会、思明区民政局、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带着小婷婷去看了新学校。校长罗雪亭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被子都拿出去晒了。”

  小婷婷为什么要转学呢?这事说来还有一点曲折。

  据小婷婷的“干妈”——罗女士介绍,婷婷出生在台湾。一岁的时候父母离异,她跟着父亲。后来,婷婷的父亲高先生因病住院截肢,与大陆到台湾医院做护理的罗女士认识。高先生家里不富裕。在他住院期间,罗女士看到年迈的高家奶奶带着幼小的孙女来医院探病,就主动提出帮助照顾小婷婷。罗女士的善良感动了高先生,出院后,他们三人就生活在一起,但由于高家一些成员反对,高先生与罗女士没有走进婚姻的殿堂。他们在2002年一起来厦,租住在洪文石村南片区,经营一个小杂货店。2005年9月,高先生回台湾探亲时心肌梗塞去世,婷婷成了孤儿。

  罗女士说,她今年40出头,一直靠打零工赚钱,月收入四五百元,扣去房租所剩无几,两人一顿只吃5角钱的青菜,要供小婷婷读书实在力不从心。

  去年10月,罗女士向市台商协会和市台办求助。市台办将求助信函转到市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当即决定提供500元助学款。这暂时解决了小婷婷上学的问题,但春节过后新学期开学,小婷婷又面临着交不起学费的问题。

  由于生活拮据,小婷婷转过几次学,还在上一年级;由于营养不良,十岁的小婷婷看起来只有六七岁,脸色很不好。市慈善总会、思明区民政局知道小婷婷的处境后,马上与区教育部门联系,在各个部门的努力下,小婷婷从下周起将到康桥小学读书,并在校寄宿。

  康桥小学是所民办学校,罗雪亭说,社会各界都在帮助小婷婷,学校也应该伸出援手,学校董事长已经表示,学习费用能交多少就交多少,不足部分由学校承担。(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