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阴打造——全国首个农民“康居小区”将建成全国第一个“无村之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23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获悉,江阴新桥镇被国家建设部评为全国第一个农民“康居小区”,作为江苏省“三集中”建设试点单位,新桥镇以“三集中”统筹发展创新,通过农田向规模经营集中、工业向集中区集中、农民居住向集镇集中,打造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平台,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新桥镇自2001年起就开始了这场新时期的迁徙。该镇农民“三集中”小区新桥花园
,在开发理念、规划设计、环境设计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目前已新建住宅小区55万平方米,安置农户2000多户,有52%的本地人口已集中居住到集镇区,而随着一批新开工居住小区的加快推进,集中居住率今年底将上升到80%以上。两三年之后,新桥镇将建成长三角乃至全国第一个“无村之镇”。

  按照规划,新桥镇的“三集中”建设将在2008年完成。新桥镇集中开发的万亩环镇花卉苗木基地已成为新桥的“绿肺”,新建小区绿化率在45%以上,镇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24平方米,森林覆盖率为30.6%,主要道路绿化普及率达100%。(宋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