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逼近汉武库遗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垃圾逼近汉武库遗址(图)

  垃圾山堆积在绿油油的麦田中间。记者刘珂张万山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郑义)昨日,当记者路过北郊东叶寨村西北方向一条小道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条长约100米、宽约30米的垃圾堆,赫然“平躺”在绿油油的麦田上,而相邻的就是著名的汉代武库遗址。

  昨日下午,记者远远就看到这个刺眼的垃圾场,几十米宽的垃圾带绵延100多米,各色的塑料袋、包装盒、烂衣、破鞋及剩饭遍地都是,臭气难闻。而垃圾堆北面就是建于汉高祖七年、公元前200年的汉代武库遗址,它不仅是古代的军事要地,更是我国的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正当记者采访时,一辆装满生活垃圾的大卡车驶过来准备卸垃圾,司机看到记者举着相机拍照时,开着车就跑了。

  据了解,由于这里取土后成了一条沟,一些人就开始向这里倒生活垃圾,而且一车车城里的生活垃圾运来倾倒在里面,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生活垃圾正一点点直逼汉武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