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心棉”窝点“黑心”今又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黑心棉”窝点“黑心”今又被查处

  本报淄博2月24日讯(记者 许菱芸 通讯员 赵勇 赵万东)今天10:00许,淄博市纤检所、淄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在张店区昌国路查处了一“黑心棉”窝点。据了解,这些“黑心棉”有的已经流入市场,如果消费者不慎从此处购买了棉制品,可以和质监部门取得联系。

  去年12月12日,淄博市纤检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张店区昌国路有一家涉嫌制售“黑心棉”的窝点。执法人员随即进行了摸底调查,但年前再去这家加工点时,大门紧锁,业主万某已回到江西老家。

  今年2月23日,淄博市纤检所又接到群众举报,这家加工点又开始“运转”了。23日下午,淄博市纤检所的工作人员到这里抽样检测时,现场确实有3名工人在缝制棉垫。

  2月24日9:00,检验结果显示:填充物为棉短绒及工业下脚料,质量不合格。

  在制假现场记者发现,东面的两间厂房是这家单位的制作间,这里共有两台设备,一台弹棉机,还有一台普通的人工缝纫机。北面的厂房里,一堆棉垫堆放在墙边。

  厂房里到处都飘散着灰色的细小毛毛。“就是这些东西最有害!”听了淄博市纤检所赵所长介绍后,大家纷纷捂住鼻子,但只过了一会,记者就明显觉得鼻、咽部非常难受。

  “大多‘黑心棉’都使用严禁使用的医用棉花、工业废料、棉短绒等,特别是棉短绒,短纤维可以钻出棉制品的表面,漂浮在空中,一旦进入呼吸道,危害就大了!”在现场,执法人员向业主讲述了“黑心棉”的危害,但一名女加工人员仍然口口声声说道:“以前让我们不做,我们就没再做。”

  11:00,这家制假窝点的设备被查封,执法人员把46床棉垫、2大包原料,价值3000元的“黑心棉”装入车中。据了解,该制售“黑心棉”窝点由万某父子俩负责,而万某的儿子曾在2002年大量制售“黑心棉”,被质监部门查获过。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棉垫、原料将进行销毁。而年前已向外销售的棉被75床、棉床垫110个将尽量追回,以免大量流入医院、学校等场所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如果消费者不慎从此处购买了棉制品,可直接与12365产品质量举报投诉中心取得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