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媒艺考六千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3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浙江传媒学院杭州考点正式报名,现场火爆,校门口停了上百辆各地牌照轿车;校园里,专为考生设置的七八个咨询点,红色横幅与“哗哗”的喷泉很惹眼。

  截至下午4点,共有6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学生报考,而在山东济南考点,首日则有3000余人报考。

  场景一:凌晨3点多赶来报名

  在报名处,山西女孩18岁的小宋正在认真地填表格,看到艺考证号一栏时,小宋突然大叫一声,“爸妈,这可怎么办啊?我们没有艺考证号的。”小宋父母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赶紧四处找招考老师咨询。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小宋父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皱眉舒展。

  老宋告诉记者,他们并不是最早来报名的,还有一家三口从省外赶来的,凌晨3点多直接就来排队报名了呢。

  传媒学院招办主任王蓉晖:今年学校启动新的报名软件,考生从交费、报名、领证花几分钟就够;考生根本没必要这么早来排队报名。

  场景二:面试时,琵琶琴弦坏了

  在音乐舞蹈系考场内,一台钢琴摆放在一角,4位考官神情严肃,审视着每位考生的表演。

  上海考生小吴自我介绍后,开始展示才艺———弹琵琶,曲目是《草原上的两姐妹》。在她的报名表上,记者看到女孩特长:琵琶十级。她弹奏技巧娴熟,双手灵巧地拨动琴弦,演奏得惟妙惟肖。

  突然,琵琶声中断了。小吴赶忙调试琴弦,琵琶发出节奏不一的杂音。她着急地说,“我的琴弦坏了,坏了。”

  “别急,慢慢调。”考官耐心地提醒。小吴面露尴尬之色,脸上红一阵青一阵。不过,她很快调整状态,弹完该曲目最后一个片段。

  接着,钢琴表演和发音测试中,小吴的表现稍许欠缺,发音时高音上不去了。

  音乐舞蹈系石纯琦老师:考生素质比往年要高。但在面试前,选择的曲目不要太复杂,最好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合适的表演曲目;心态要平,处乱不惊;还有,发音要准,尤其是报考音乐专业的考生,唱歌时要声情并茂,用音乐来表现情感。

  场景三:他朗诵《再别康桥》声音轻轻

  在影视表演考场内,10个考生一组,排队进入考场后,分别坐在10张椅子上,围成半月形。根据初试要求,一方面要考察形象;另一方面,每位考生要朗诵、演唱歌曲(限3分钟,自备材料)。

  第五位考生是来自山东的男孩,身高足有1.80米,长得也蛮英俊。他朗诵的是《再别康桥》。“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男孩轻声地朗诵,整个考场静悄悄,但大家还是听不清楚。朗诵到一半时,考官喊了一句:“可以停了”。

  考官王老师:面试没有考深奥的专业知识,主要是看考生的表现。面对考官,考生要从容、自信;回答问题时,声音洪亮,谈吐大方,完美地展现自己的特长和优点;同时,要注意形象,男生衣着要得体,女生切忌化浓妆,那些充满朝气、活泼而又自信的考生是考官最喜欢的。

  相关: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类专业考试初试均为面试,杭州考点设在下沙高教园区学院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校内,报名时间24日至26日上午11时,初试时间截止2月26日。复试时间3月10日至3月12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方秀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